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直播:蓬佩奥演讲吹响鹰派集结号 对华全面出击

京港台:2020-7-24 04:47| 来源:中时电子报 | 评论( 142 )  | 我来说几句


直播:蓬佩奥演讲吹响鹰派集结号 对华全面出击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当地时间23日发表有关美陆关系的重大政策演说,被美媒形容为促请世界及美国全社会“重新评估对中关系”的关键性活动。川普政府近来频频对北京祭出大招,22日更下令关闭大陆驻休士顿总领事馆,这明确显示华府现今是鹰派掌权,有美媒点名带头操盘者正是蓬佩奥,而其智囊团当中还包括余茂春及蒋蒙2名华裔(专题)学者。

  蓬佩奥这次演说题目是“共产党中国与自由世界的未来”,地点选在加州(专题)的尼克森总统图书馆。1972年,时任美国总统尼克森访陆,美陆签订上海公报,改变了两国长期的对立关系。但据美国司法部长巴尔预告,蓬佩奥将就“中国对美国和整个自由世界的威胁”发表总结性演说,与当年时空形成了鲜明对比。

  近来川普政府可说是对北京全面出击。有美媒指出,川普总统亟欲将新冠肺炎疫情归咎于大陆,并对所谓陆方的间谍活动及知识产权盗窃行为忍无可忍,于是放手让蓬佩奥率领智囊团频频对北京祭出大招,因而将美国对陆政策推向数十年来最敌对的状态。

  据美媒点名,蓬佩奥的鹰派智囊团成员包括亚太事务助理国务卿史达伟、美籍华裔学者余茂春及蒋蒙。当中,香港(专题)出生的蒋蒙担任蓬佩奥的科技顾问,重庆出生的余茂春则在美国务院内担任“首席对中国政策和规划顾问”,离蓬佩奥办公室仅几步之遥,近来他对政策的影响力已备受媒体关注。

  《华盛顿时报》此前批露,川普政府对北京战略转向,幕后重要推手之一就是余茂春,他还被史达伟称为“国宝”。白宫副国安顾问博明则直言,余茂春在极权主义下成长的经验,使他成为极权最有力的敌人之一。

  除上述这帮智囊之外,曾被川普誉为“权威中国通”的美国学者白邦瑞则扮演主要外部顾问,另外,博明亦是对陆政策转趋强硬的重要推手。

  在川普刻意放手下,蓬佩奥的团队还请出多个政府部门高官发声助阵,包括国安顾问欧布莱恩、联邦调查局(FBI)局长雷伊及司法部长巴尔等人,最近便轮番发表演说数落大陆的行为。就连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欧塔加斯,在蓬佩奥授权下,针对陆方的发言尺度也变得更加严厉。

相关专题:国务卿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3:3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