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港版国安法后 美协调欧洲对北京发出一致信号

京港台:2020-7-24 07:48| 来源:美国之音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港版国安法后 美协调欧洲对北京发出一致信号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图为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本周访问英国期间,与英国外交大臣拉布召开联合新闻会。

  中共强推《港版国安法》引发国际社会谴责。川普政府高官积极展开与欧洲国家的协调行动,共同对抗中共。有分析指,美国加强与欧洲民主阵营的团结,有助于共同应对北京在东亚地区的威胁。

  据美国之音报导,在白宫国家安全顾问奥布莱恩及副国安顾问博明访问欧洲后,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这个星期也出访英国和丹麦。

  本周二(7月21日),蓬佩奥在伦敦的一个记者会上说,他与英方的讨论“当然是以中国共产党带来的挑战,以及源自中国武汉的冠状病毒(新冠病毒)开场”。他还表示,中国共产党利用疫情掠取利益的做法非常可耻,“与其帮助世界,习总书记却让全世界看到了共产党的真面目。我们谈了有关看到香港(专题)自由如何被粉碎的问题。我们看到中国共产党霸凌它的邻国、在南中国海建军事设施,以及它挑起与印度(专题)的致命冲突。”

  蓬佩奥说,他希望能够建立一个能理解到这个威胁的联盟,以便集体说服中国共产党,从事这种行为并不符合他们的最佳利益。

  前英国驻台代表麦瑞礼(Michael Reilly)说,如果要有一个对中国(中共)更为协调的跨大西洋立场,现在正是70年来美欧合作的最佳时机。

  “欧洲对中国(中共)的态度,我会说,可能是至少自1989年天安门大屠杀以来最低潮的时候。这种态度改变的原因是大家都熟悉的,那就是越来越多人体认到,远远不如西方原先理想中的,经过四十多年后中国会逐渐融合(到民主阵营)。如今大家已经意识到的,至少在习近平(专题)治下,中国(中共)越来越成为一个威胁。正如你所说,欧盟现在已经将中国(中共)标注为一个系统性对手。”

  在全球台湾(专题)研究中心近日针对“跨大西洋应对台海两岸关系做法”的网络讨论中,麦瑞礼说,原来欧洲尽量避免在美中之间选边站,但在美国现任政府下欧洲面对越来越大的压力必须在两者间作出选择,“如果被迫要选择,欧洲会选哪一边是毫无悬念的”,因为跨大西洋关系是欧洲安全的重要基础,美欧有人权、尊严、法治等共同价值,“我们与中国(中共)没有这些共享价值”。

  麦瑞礼认为,有一些正面迹象显示跨大西洋在地区安全方面的合作可以对中国(中共)发出信号,例如过去几年来法国和英国军舰在南中国海的自由航行,“如果能有在那些自由航行上有更正式的做法,虽然它还是很有限,但仍然可以发出一个清楚的信号”。

  他提到,一般预料,英国政府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宣布增加在东亚地区的军事存在,如果能够增加与美国、法国及其它国家,如日本(专题)、澳大利亚等国家对这种军事部署的协调,并且有更多的联合演习和训练,那将有助于欧洲对地区的长期承诺,对地区安全的影响也更大。

相关专题:香港,北京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9:0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