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他跪了,她哭了…10万元天价机票又作废了

京港台:2020-7-28 05:44| 来源:人在洛杉矶 | 评论( 49 )  | 我来说几句


他跪了,她哭了…10万元天价机票又作废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从美国回到中国,也就1.2万公里。

  以前一张票、睡一觉就能见到亲人,

  似乎成了普通人的奢望。

  

  近期回国的网友分享了LAX的亲身经历。

  从外面看,空空荡荡的航站楼

  

  里面的值机台却人头攒动!

  

  机场见证了所有人的匆忙,

  有的大人匆匆借来了小孩的纸尿裤,

  (飞机上不吃不喝不上卫生间)

  火急火燎地带了简单的行李就前来候机。

  能回去的人必然经历了一番苦苦挣扎。

  通过这次疫情,大家发现,

  横隔在两地的,不是山川湖海,

  而是一颗颗冷漠的人心,

  以及一只只不够饱满的钱包。

  此去经年,再遥望

  这段荒诞的抢票岁月,

  或许也只能付之一笑。

  0 1

  下跪与哭泣

  前几天报道了一起洛杉矶(专题)国际机场LAX,一对夫妇因健康码当众绝望下跪的故事。

  

  一对夫妇花高价买了机票,

  在最后被通知健康码有问题,

  于是被拒飞!

  

  已经人到中年的两位长者,

  扑通跪在行李传送带旁边!

  大叔像个小孩儿一样嚎啕大哭…

  

  年轻的工作人员,好像司空见惯似的。

  经过一番爱莫能助的冷静说辞之后,

  下达了“请警察解决”的最后通牒。

  这样残忍的一幕幕在LAX

  几乎三天两头就要上演……

  现在除了健康码,还有

  杀得你措手不及的核酸检测!

  机场向你三更要,

  你就不能五更给,

  预约、排队、等结果,

  一个环节都不能出岔子。

  

  回国路可真难……

  那些临门一脚

  被刷下去的人,可真憋屈

  0 2

  几家欢喜几家愁

  “去年城里杀了犯人,还有一个生痨病的人,用馒头蘸血舐。”

  这句话是鲁迅先生在《狂人日记》里描写的场景。

  如果说被健康码、体温监测、核酸证明淘汰,10万元机票瞬间化为乌有,对有些人是一场毁灭性的打击,但对另一些人来说,意味着机遇和希望。

  一旁等待盲选候补的躺赢党,耳朵随时捕捉着机场的争执与哭闹。当看到有人因这类事件而飞行“黄了”之后,他们便将目光紧紧锁牢乘客手中即将作废的机票。如同一只等待死尸的秃鹫,调动全身的嗅觉,只等“候补”座位的刷新!

  

  此外,“落榜”的还有可能是手抖填错温度表的高中生,以及忘记跟大使馆报备,忘记提前准备阴性核酸检测报告的铁憨憨们。LAX承载了太多的失落与绝望,焦急与无奈。

  

  厦航机场柜台

  除了现场出了问题的乘客,可以贡献给候补。退票以及突发状况预留位,对于候补之子来说,都是值得一夜露宿机场等待的golden chance。

  也有候补的人原本不抱什么希望,反正在机场干等着,不如做点有意义的事情。于是充当起了现场维护秩序的志愿者,比如核对护照,记录到场顺序,防止黄牛党的加入。

  03

  黄牛党成了回国担当

  讽刺的是,LAX机场,排队的人群,

  你随便一问,十多人无一例外,

  都是从黄牛手上买来的票。

  票价一张将近10万人民币(专题)!

  此前,有报道表明,

  美国95%的留学生(专题),

  回国的机票都是在黄牛手里买的!

  

  无论是明星演唱会门票,

  还是留学生抓住时机回来的机票,

  都很大程度有黄牛的影子。

  黄牛党是怎样的存在?

  他们24小时不停刷票,一旦刷到,

  立刻高价转手,这似乎

  成了朋友圈里生态。

  

  有些人就真的是赤裸裸地明晃晃地把刷到的机票挂在朋友圈里,当然这种是业余黄牛。还有无数专业的抢票狂魔,彻夜不睡地刷着手机,一旦有票就坐地起价售卖。

  

  加之,东航这种超售狂魔随时随地取消机票,就更是给了黄牛一线生机。

  对于黄牛,穷人骂,大佬喜。有钱任性,咱们比不起。

  但这一波,苦了穷人。多少人一咬牙一跺脚,花费10万人民币,才换来一张机票。这或许是他们半年的生活费,或许是父母几个月不吃不喝的储蓄。

  

  然而钱准备好了,还不一定能抢到票。

  04

  候补攻略

  虽然别人的牺牲很残忍,但已经不可挽回,不如来看看咱们如何“捡漏”。

  毕竟这也是充分利用资源了……

  ①洛杉矶能候补的航线有哪些?怎么选?

  每周日,洛杉矶有3班回国航线,包括国航:CA988洛杉矶-北京(12:20起飞),南航:CZ328洛杉矶-广州(23:50起飞),厦航:MF830洛杉矶-厦门(凌晨00:15)

  国航因害怕黄牛钻漏洞不能候补,因此只能指望南航和厦航。

  

  中国南方航空

  ②谁可以候补?

  一般分为两种,一种是此前提到过的守株待兔的“捡漏”一族,另一种就是早有算计的“航选之子”,他们提前在官网上预约了该航线,并接到了航司的候补电话通知(南航),去现场等待的幸运儿。

  ③候补优先权

  南航是,“航选之子”优先,其次是简陋党;而厦航不会电话通知,候补遵循先到先得原则。因此很多人选择去现场蹲守,“试试运气”。至于南航和厦航该押谁更好?其实可以两个都排,最后如果都选上,那就选便宜的(南航)呗。

  [票价:南航$2900-$5000不等,厦航$5338.5]

  ④候补胜算(电视剧)几何?

  这当然只是一个by chance的问题,属于没有买到机票不如碰碰运气。

  拿南航来说,此前战绩如下?

  5月底的一周,候补20个

  6月中旬一周,少于10个

  6月下旬一周,23个

  6月底,54个。

  ⑤候补准备

  体力上做好持续战的准备,不要被机场空调吹感冒,也不能穿太多捂太热因体温上不了飞机。做好口罩、消杀等防护。

  总之,候补之路一旦选择了,要做好持之以恒,下周再战的思想准备。

  

  空空荡荡的值机柜台

  网友:这么难为何要回去

  对于反对与力挺回国的,

  除了真正有急事的。

  更多的是,处于长期的打算。

  无非以下两种思想。

  @Jackma

  “有点不理解啊,能花几十万刷票回国的,花个零头买个短期医疗保险,姑且在那边安心度个长假呗!国内这边的美国佬还在召集包机回美国呢!真的是各有各的执念”

  @Eileen

  “说不理解的花大价钱买机票回家,不如在美国买个医疗保险的人,请你换位思考想想,这个非常时期谁会钟情于旅游?暑假来临,宿舍关闭,都是十几岁或二十来岁的孩子,都是祖国的孩子,放假回家就如同在北京上大学要回南方家乡一样,留学生在国外独自一人生活、学习。已有半年期呆在家里,不出门,还要看着每日的新冠增长人数,再加上家里父母夜夜无眠的担心,谁不想回到自己的祖国啊……回国是他们的权利”

  

  盼望孩子回国的父母

  的确,与其花费10万,拼死拼活买张机票,不吃不喝30多小时辗转各地,最后还要一天几百块去陌生的地方隔离,忍受“万里投毒”的歧视,为何还要不顾一切地回去?

  其实,回去的绝大多数,还是无可奈何的留学生啊。在美国扎根、买房、成家的老移民(专题)以及正在奋斗的新移民,几乎都是纹丝不动。

  留学生没工作没上学,消耗着房租和生活费,几个月下来费用和黄牛卖的票差不太多。既然如此,还不如早点回去一家团聚。

  

  高价机票回国的留学生

  今夏,LAX见证了太多的世态与悲喜,一张机票的背后,有着如此多剪不断理还乱的家国情怀、政治角逐。可这最终为一切买单的,还是挣着人民币望子成龙的父母,以及滞留海外,回家心切的华人(专题)。

  唉……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华人社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20:1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