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5架法国新型阵风战机交付印度进行部署(图)

京港台:2020-7-28 06:05| 来源:法广 | 评论( 13 )  | 我来说几句


5架法国新型阵风战机交付印度进行部署(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中印最新动态!

  

  FRANCE-NATIONALDAY/PARADE REUTERS - POOL

  印度(专题)政府耗费数十亿美元向法国采购的阵风战机(Rafale),首批共5架周一飞往印度,准备在印中关系日趋紧张之际加速参与部署。法新社消息,印度大使称,新型阵风战机将大大提升印度空军空中打击能力。

  法新社报导,法国达梭公司(Dassault Aviation)发布声明表示,达索公司制造的阵风战机已从法国西南部的梅尼亚克(Merignac)的达索基地起飞。飞行员都是印度空军人员。

  5架战机预计29日前抵达印度北部的安巴拉(Ambala)空军基地。这座基地距离巴基斯坦和中国边境约200公里。

  途中战机将数次进行空中加油,也会在阿联酋等地停留。法国在当地有一座空军基地。

  法新社援引前往现场的印度驻法国大使阿舍拉夫表示,法国阵风战机快速敏捷,战斗力强,将大大加强印度空军的防卫及空中打击能力。他表示,战机交付也象征印度与法国之间“战略伙伴关系的加强”。

  印度于2016年9月订购36架阵风战机,虽已于去年10月正式开始交机,但战机仍留在法国,让飞行员和机械人员接受训练。所有战机将于2022年底前完成交货。

  随着印度与中国、巴基斯坦的关系趋于紧张,印度政府迫不及待想取得新战机以淘汰老旧战机。 印中两国军队上月在边界地区拉达克的加万谷爆发徒手斗殴,造成20名印度军人死亡。中方也说有人伤亡,但未提供数字。

  印度采购阵风战机的合约,估计价值达94亿美元。印度在野的国大党指控有人趁机贪污,但总理莫迪否认这项说法。

  法国达索公司总裁塔比耶(Eric Trappier)向法新社表示,尽管出现新冠疫情,达索公司还是按时交付战机并完成印度飞行员培训。

 

相关专题:印度,法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07:4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