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反制中国强推港区国安法 欧盟将正式回应

京港台:2020-7-28 06:07| 来源:法广 | 评论( 19 )  | 我来说几句


反制中国强推港区国安法 欧盟将正式回应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中国推动港区国安法引起欧盟27会员国关注,预计最快在7月28日将对外正式回应,除禁止向香港(专题)出口用于镇压及监视的设备,也将提出居留及签证方面措施。另外,刘鹤今天将于欧盟官员主持中欧经贸高层视频对话。

  《中央社》消息,国际反对北京推动制订港区国安法,除加拿大(专题)、澳大利亚及英国宣布中止与香港的引渡协议,美国总统特朗普7 月14日宣布签署“香港自治法”,可对实施港区国安法的中国官员与金融机构祭出制裁与签证限制。

  欧洲方面,除欧洲议会提案强烈谴责北京不断干涉香港内政,呼吁会员国向国际法院提诉讼外,欧盟27个会员国代表上周在布鲁塞尔开会后同意将作出正式回应。 欧盟预计最快在7月28日宣布具体内容,可能包括限制出口用于镇压及监视设备、提供香港学生奖学金及关注香港民运人士的审判、密切关注香港9月立法会选举、审视贸易往来,以及由会员国提出庇护、签证、居住及移民(专题)措施。

  欧盟7月13日举行外长会议时决定,中国实施港区国安法影响欧中关系,欧盟将协调会员国采取行动。 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博莱尔上周强调,香港的自治、稳定及保障自由等严峻挑战进一步升高,对此欧盟不会袖手旁观,坐视中国试图透过实施严厉的国家安全法进一步削减香港自由。

  不过,27会员国虽同意在欧盟层级作出回应,但因欧洲希望与中国早日达成贸易协定,外界关注欧盟28日回应的强度。

  另据中国官媒报道,中国副总理刘鹤今天将与欧盟委员会执行副主席东布罗夫斯基斯,以视频方式共同主持第八次中欧经贸高层对话。双方将围绕“开启后疫情时代中欧合作新局面,引领全球经济稳健复苏增长”主题,进行讨论。

相关专题:香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港澳特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1 07:4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