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许章润:嫖娼指控子虚乌有 正式委托律师追责公安

京港台:2020-7-30 00:35|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 评论( 34 )  | 我来说几句


许章润:嫖娼指控子虚乌有 正式委托律师追责公安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因被指嫖娼遭开除教席的清华大学法学院原教授许章润,首次出面否认嫖娼指控,并采取法律行动,追究公安当局对他的行政处罚。

  许章润在完成居家隔离后,周二(28日)正式委托莫少平、尚宝军作为代表律师。知情人士透露,许章润彻底否认了公安对他的嫖娼指控。

  知情人士:“许教授本身否认嫖娼指控。这根本是子虚乌有的事,完全是一构陷,而且(当局)对他进行讯问笔录的时候,他从来没有承认过自己嫖娼。”

  去年12月,许章润曾与其他法律学者到成都出席交流会。本月初,他被多名公安从北京寓所带到海淀区一个拘留所扣查,接受北京国保,公安以及四川成都公安问话。

  与此同时,据说是办案单位的成都公安局青羊区分局在官方微博公布,上月破获组织卖淫案,公安对多名涉案人士给于行政处罚。其后更向许章润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代理律师将按照他意愿向警方提出行政复议或诉讼。

  知情人士:“就以青羊区公安分局为例,如果我对他们作出的行政处罚决定不服的话,也可以向青羊区公安分局的上一级公安机关,譬如成都市公安局提起行政复议,如果没有事实和法律依据,我就直接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要求撤销它的行政处罚决定。果提出行政复议请求,也是要求它撤销或改变行政处罚决定。如果它通过审议撤销行政处罚决定的话,按中国法律的规定,它肯定要赔偿道歉。”

  当局至今未能就许章润涉嫌嫖娼拿出任何证据,包括手机通讯纪录、酒店监控视频纪录以及转账纪录等。知情人士:“你公安局说我嫖娼,你得拿出几方面的关键证据。可是公安机关未能拿出证据,譬如录像。”

  原人权律师浦志强参与了许章润和律师的会面。

  浦志强:“这事公道自在人心。就拿我来讲,我还是很受他的人格感召。我非常敬佩他。我也相信他所说的都属实。有就是有,没有就是没有,只不过是法律手段能否走的下去。我觉得这是一个问题。”

  许章润获释后,被清华大学以“道德败坏”为由革除教职,据了解,清华大学早在许章润被扣查期间已决定开除他,并派人到拘留所宣读开除他的通知,措辞比公开的版本更严厉,包括指控他写的文章攻击党和国家。公安在拘留期届满后,拒绝让许章润拿走行政处罚通知书。外界质疑当局违反法律程序。

  浦志强:”不是许先生有义务证明自己没做什么,而是官方有义务证明他做了什么,所以说,举证的责任应该在官方。作出这个处罚决定的时候,就应该已经掌握了这些违法事实。”

  清华大学一名学者则形容,许章润聘请律师跟进是向当局绝地反击,虽然在中国法律体制下作用有限,但这是中国知识分子在尚存的法律空间中,为了捍卫人格尊严的最后抵抗,这次行动的姿态比结果重要得多。许章润能坚持对抗是所有知识分子的灯塔。

 

相关专题:嫖娼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中国政坛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05:4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