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热帖:这一次竹杠没敲成,特朗普要惩罚德国了

京港台:2020-7-30 09:08| 来源:牛弹琴 | 评论( 12 )  | 我来说几句


热帖:这一次竹杠没敲成,特朗普要惩罚德国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热贴最有意思!看看有些啥?

  (一)

  论敲竹杠,特朗普如果承认是世界第二,估计没有人敢承认世界第一。但这一次,自认为提供了“优质”服务,但竹杠却似乎没敲成功。

  特朗普很生气,竟然美国吃了哑巴亏?

  必须出手惩罚。

  那驻扎德国的美国军队,撤!

  总数约3.6万的驻德美军,这次将撤走三分之一。

  撤走的1.2万人中,6400名回美国;其他5600人,2000名部署到布鲁塞尔,2500名空军部署到英国,一个F-16战斗机中队将部署到意大利。

  还有一部分,未来要部署到波兰和波罗的海国家。

  宁可拆分在其他国家,也不再部署在你们德国。

  特朗普很生气,7月29日的记者会,他还忍不住痛骂:

  他们是来保护欧洲的。 他们是来保护德国的,对吧? 德国应该付钱,但他们却不付钱,我们 不想再做傻子了,所以,他们不付账,我们就减少军事力量,很简单,是 他们欠账不还。

  果然,在生意人总统眼里,驻军也是一门生意

  但特朗普的意思,也是很明确的:

  1,美国提供了优质服务,你们德国自然是要付钱的。

  2,不付钱就想享受服务,你当我们美国是冤大头?

  3,还欠账不付了?对不起,我们不提供服务了。

  一股怨愤之气,扑面而来。

  德国,你这样吃美国豆腐, 太过分了。

  

  (二)

  这个世界,没有无缘无故的爱,也没有无缘无故的恨。

  看报道,法新社一篇文章的标题就是:撤军时,特朗普毫不掩饰对默克尔的恨。

  文章第一句说得很生动,这次撤军,有一点也很清楚:在特朗普和默克尔之间,再没有可以失去的爱。

  国际政治写成了领袖情事,法新社,也真有你的。

  但过去几年,我们确实看到了美国和欧洲的渐行渐远。

  远的不说,奥巴马任内,默克尔见奥巴马,都是要热烈拥抱的。但特朗普上台后,两人第一次见面,大家都看到这样一个细节,当着众多记者的面,默克尔主动伸出了手,但特朗普楞是“没看见”,留下默克尔的一脸尴尬……

  吵架,倒是越来越多。

  曾经在一次和特朗普会谈后,默克尔回去就告诉欧洲人:欧洲以后必须靠欧洲人自己了。

  但特朗普也没闲着。2018年,他发推怒骂,德国人领导人欢迎移民(专题),“犯下了大错”,德国人正纷纷反对他们的领导人……

  不管是对还是错,特朗普你这样做,可是在严重干涉德国内政啊。

  默克尔心中的不快,可想而知。

  所以,也就有了前年加拿大(专题)G7峰会后,默克尔默默贴出了那张著名的“六大门派围攻光明顶”的照片。

  

  

  去年,默克尔还前往美国哈佛大学发表演讲,话里有话说:

  保护主义和贸易摩擦,正威胁着全球自由贸易以及经济繁荣的根基。我们千万不能称谎言为真相,也绝不能将真相视为谎言。我们不能将反常当作常态加以接受。

  不久前,默克尔在接受欧洲多家媒体采访时,更直言不讳:

  当很多人认为美国在全球的优势是因为被中国抢占而丢失的时候,不要忘了这种可能——是美国主动放弃了全球领导者的角色。

  这个老太太,也很有性格吧。

  最新的争吵,则是特朗普想搞个线下七国集团峰会——现在到处是视频峰会,特朗普感觉很不爽,如果搞成线下峰会,这不是对他抗疫成功的背书吗?

  哪知道,默克尔第一个反对。

  原因,当然说得很外交。但意思其实也很明确,美国疫情那么严重,万一传染了怎么办?

  德国不捧场,特朗普很受伤,于是,一怒之下,上个月就提出了削减驻军的问题。

  说干就干,现在,方案出台,但特朗普还是忍不住,继续对德国破口大骂。

  这不仅没有可失去的爱,看来都已是一大肚子的恨。

  

  (三)

  特朗普确实很受伤。要知道,利用驻军敲竹杠,一直是他的拿手本领。

  在这位生意人总统辞典里,搭美国便车,那是万万不可以的。再亲的小兄弟,保护费该缴也得缴的。这个世界,没有钱是万万不能的。

  在他的自传《交易的艺术》中,特朗普谈到做生意的四个阶段:

  一是提出惊人的目标,

  二是大肆宣传,

  三是决策反复摇摆,

  四是获得直观的结果。

  特朗普还这样写道:“一个远高于预期的条件让对手无从下手——反复无常的变化给对手施加压力——给出次优条件让对手急于接受了事——达到最初想要的结果。”

  过去三年,特朗普没少这么干。

  反正,最终的结果,日本(专题)被敲得嗷嗷叫,但不得不增加对美军补贴;韩国被敲得头皮发麻,也只能忍痛从腰包里多掏钱;只有德国,就是死活不上趟。

  抗疫做得比美国要棒,享受美国服务居然不给足钱,特朗普很生气。

  美国大兵,撤!

  但撤,也是要成本的。有媒体算了一下,美军重新部署的费用,也要几十亿美元。

  这个钱,估计只能美国自己掏了。

  这估计也是特朗普更生气的原因:竹杠没敲成,还要自掏腰包,一世英名,看来真要毁在默克尔手里了。

  但事情还没有完。

  反正,在社交媒体上,很多美国人关注到一个点:特朗普刚刚和普京通了电话,然后,他就裁了驻德国的大量美军,时间点太敏感了。

  特朗普,你到底有什么猫腻?

  反正,前国家安全顾问赖斯已经定性:这是特朗普送给普京的一个特别礼物!

  特朗普的前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也是一顿痛批:特朗普发出了一个错误的信号,这样做不能接受。

  但,俄罗斯就真高兴吗?

  别忘了,相当一部分美军,最后还是要部署到波兰和波罗的海国家的,那里更靠近俄罗斯,与俄罗斯关系更糟糕。

  据说,普京其实也很生气,美国你这不是挑衅吗?

  作为反制,俄罗斯正在向西部边境部署重兵。

  唉,这场国际大戏精彩吧。牵一发而动全身,一环更套着一环,现在都成罗生门了!

相关专题:德国,热帖,川普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18:5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