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刚率队在海南完成督查任务的副部,被中央纪委拿下

京港台:2020-7-30 13:16| 来源:北京青年报 | 评论( 17 )  | 我来说几句


刚率队在海南完成督查任务的副部,被中央纪委拿下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深夜“打虎”!

  7月29日21时,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发布重磅,文化和旅游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李金早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政知君注意到,就在被查的前一天,李金早还以“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海南省脱贫攻坚督查组组长”的身份在海南。

  

  19年的部级

  李金早,1958年1月生,今年62岁,湖北仙桃人,1976年2月入党,1978年12月参加工作,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学博士研究生。

  提到李金早,有几个要点值得一提。

  其一,学者型官员。

  据《南方都市报》此前报道,李金早的硕士论文《美国加拿大(专题)财政体制比较分析》曾发表于《世界经济》,被认为是20世纪80年代初国内学者研究美加财政的力作。

  1988年,李金早获中国社科院研究生院经济学博士学位后,任职于原国家计委,参与了投资体制改革方案、计划体制改革方案以及宏观经济调控政策的调研和制定工作。

  其二,他已经在部级岗位上待了19年。

  1994年,李金早从原国家计委去往广西,挂职担任了两年桂林市副市长之后留在了当地,相继成为桂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委副书记、市长。

  2001年10月,李金早升任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晋升副部级,同年11月兼任桂林市市委书记、市长,2003年4月,他兼任自治区发展计划委员会主任、党组书记,9月任自治区政府副主席,12月兼任广西国际博览事务局局长、党组书记。

  2008年1月,李金早担任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政府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3年多之后,2011年10月,他离开广西进入商务部,担任副部长、党组成员。

  

  “诗和远方”

  2014年10月,李金早任国家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其间,他多次就旅游问题发声。

  比如,2015年10月,针对当时舆论关注的天价大虾事件,李金早说,一只38元的虾就抵消掉了山东旅游局几个亿的广告效果,“这个事情的管理职权在工商和物价等部门,旅游部门虽然是在主动作为,但是已经越权了。”

  2018年3月,伴随着机构改革的进行,李金早履新文旅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

  当时,文化和旅游部的组建被网民们称为“诗和远方终于走在了一起”。

  对此,李金早还回应称,“自古文化与旅游就有紧密的内在联系,诗和远方本应走在一起(电视剧)。要以机构改革为契机,大力推进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

  在文旅部期间,李金早分管人事司,分管办公厅、政策法规司、财务司和非物质文化遗产司,分管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馆、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及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间文艺发展中心。

  落马前一天还在海南

  政知君注意到,李金早落马,十分突然。

  7月25日,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中医药委员会在北京成立,当时,李金早在会上发言。

  

  另外,李金早还是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海南省脱贫攻坚督查组的组长,29日的《海南日报》,还发布了李金早反馈督查情况的消息。

  

  该消息提到,7月22日至27日,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海南省脱贫攻坚督查组对海南省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实地督查。

  7月28日下午,督查组在海口召开会议反馈督查情况,当时,李金早以“督查组组长”的身份反馈督查情况,海南省委书记刘赐贵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今年已有9名中管干部被查

  政知圈(微信ID:wepolitics)注意到,李金早是本月第3位、今年第9位被查的中管干部。

  此前落马的分别是:

  福建省委常委、副省长张志南

  公安部党委委员、副部长孙力军

  河北省委原常委、副省长张和

  原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胡问鸣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副主席任华

  重庆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邓恢林

  辽宁省政协原副主席刘国强

  海南省政协副主席王勇

  9人中,河北省委原常委、副省长张和已被通报党纪政务处分。

  7月28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消息,张和因严重违纪违法受到开除党籍处分,按四级调研员确定其退休待遇;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

  今年7月1日,政务处分法正式施行后,张和也成为首个公开通报适用政务处分法有关规定给予处分的中管干部。

相关专题:中纪委,反腐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5 06:3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