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新规要求登机前5天须检测 留学生怕回不了国

京港台:2020-8-1 03:33| 来源:世界新闻网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新规要求登机前5天须检测 留学生怕回不了国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留学生最新动态

  中国民航局、海关总署、外交部联合发布"来华航班乘客凭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登机"公告,要求搭乘航班到中国航班的中、外籍乘客在登机前5天内完成核酸检测。检测应在中国驻外使馆指定或认可的机构进行,但公告没有说明规定具体如何实施。 

  

  有华人(专题)留学生(专题)已经考虑提前做好核酸检测,避免登机时出现麻烦。(资料图)

  华人留学生Abby Lu 30日说,好不容易花3万人民币(专题)买到回国机票,现在很担心未来实施新规,"万一检测点在5天内不能提供核酸检测结果,我登不了机,该怎么办?"

  Abby说,她在中部一所大学就读,学业结束,签证即将到期,应该回国。因为中国实施五个一政策,一家航空公司一个国家一条航线一周一班,国际航班数大减,抢票近30天才买到经欧洲转机回中国的机票,且是从洛杉矶(专题)出发。考虑到搭乘航班方便,所以先从中部搬到湾区的亲友家暂住。

  最近看到民航局等部门发出的公告,Abby有些慌张。目前,驻洛杉矶总领馆也发出声明说,"中国驻美国使馆将根据公告有关要求,对在美国实施进行综合评估,适时在使馆网站发布具体实施办法,敬请乘客留意使馆通知"。

  Abby表示,虽然大使馆没有说明具体何时执行新规,但登机存在很多不确定性。是否允许乘客上飞机,并非由航空公司决定,而是地勤决定的。万一当天排队人太多,临时需要5天之内的核酸检测结果,而手头没有,就很麻烦了。

  为保险起见,Abby决定做一个检测。不过也有疑问要解决。比如,还不知道"5天之内"如何定义,"到底是检测阴性结果在5天之内,还是检测时间在5天之内?因为检测后,并非马上出结果,需要等待一段时间,如果一、两天出结果还好,如果中间隔了一个不上班的周末,等待时间四、五天就麻烦了。"

  Abby看到消息说,因为学业结束、医疗保险中断,有华人留学生在纽约(专题)自费做检测360元,好处是上午检测、下午出结果,"听说,检测结果写的只有一个时间,那就还好。如果湾区和纽约的检测结果格式不一样,显示两个时间,一个是检测当天的时间,一个是检测结果出来的事件,到登机时,某个时间超出5天期限,就比较棘手。"

  Abby说,在做检测前,肯定需要打电话给湾区的检测站,弄清楚检测结果出来的时间、格式等,为登机做好充分准备。"也提醒其他华人朋友,回国买了机票,并非万事大吉。连续14天填好健康码,做好病毒检测、以防万一,才能顺利坐上飞机回国。"

相关专题:留学生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学术教育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6:1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