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科技四强季报惊艳 大者恒大 不怕景气差

京港台:2020-8-1 05:20| 来源:经济日报/联合新闻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美科技四强季报惊艳 大者恒大 不怕景气差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苹果、亚马逊、字母(Alphabet)和脸书等美国四大科技公司同于美股30日盘后公布上季财报,整体而言非常亮眼,上季总计创造近2,000亿美元营收、获利近290亿美元,其中又以亚马逊是最大赢家。

  在亚马逊带动下,四大科技公司上季净利总计达286亿美元,远超过市场预估的190.4亿美元,比起一年前增幅超过13%。

  亚马逊表示,上季获利较去年倍增至52亿美元,营收则激增40%至889亿美元,上季防疫成本超过40亿美元,预期本季会降至20亿美元。

  苹果获利比亚马逊还要高出一倍多,至110亿美元,尽管旗下门市在部分地区受疫情影响而短暂关闭。

  相较苹果和亚马逊的所向披靡,脸书和Google比较辛苦,他们的营收仰赖线上广告,但疫情带来较强劲逆风。

  脸书上季获利突破50亿美元大关,超越华尔街预期,字母财报符合预期,但Google的广告部门营收首见下滑。

  字母31日早盘股价表现也因而较弱,苹果与脸书同创新高,亚马逊也涨逾4%,唯独字母跌近4%。

  Google广告部门营收仅下滑2%,但这是数位广告市场重大衰退的显著迹象,也是经济状况甚至比十年前经济大衰退期间还严重的事实,至于核心的搜寻业务营收减少近10%,财务长波拉特表示,有迹象显示这个季末状况会好转。

  脸书上季营收则较去年同期成长11%,却是上市八年来最慢增速。获利较去年同期倍增,但要不是一年前有30亿美元税务和诉讼费用项目,上季获利应该不会增加。

  不包括Google母公司字母的流量收购成本(TAC)在内,四大科技公司合并营收增加近20%至1,981.1亿美元。

  根据FactSet,市场原估四大科技公司能有合并营收1,815亿美元,相较下,去年同期是1,657亿美元。

  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全球,经济景气向下沉沦,反托辣斯箭在弦上。乌云正从四面八方会聚而来,但美国大型科技公司上季财报仍大放异彩,证实“大者恒大”。

  亚马逊、苹果、Google母公司Alphabet及脸书30日公布上季财报,尽管第2季疫情肆虐,四家公司合计获利仍直逼290亿美元、合计营收接近2,000亿美元,大幅超越华尔街预期。

  亚马逊表现最令人咋舌。上季营收年增逾40%,近900亿美元;尽管防疫相关开销花了40亿美元,净利仍倍增并创新高。民众居家避疫期间上网购物活动暴增,远距上班也助长云端运算需求。

  苹果表现也不俗,上季获利超过110亿美元。原本分析师担心疫情期间关闭零售门市会冲击营收,实际营收却呈二位数成长。近10亿用户使内容与服务事业保持兴旺;小巧、平价的iPhone SE需求强劲;在家上班潮流推升iPad平板和Mac笔电销售。

  脸书克服遭大型广告主抵制的威胁,上季营收成长11%,获利更突破50亿美元,受惠于疫情期间更多人在家上网,但每则广告平均收费则受疫情影响下跌。

  Google展示型广告营收萎缩拖累Alphabet营收首次下滑。但Google靠广告驱动的营收几乎是脸书的两倍。

相关专题:恒大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8 21:0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