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被通缉HKDC总监:港府表现出对国际压力的害怕

京港台:2020-8-1 10:06| 来源:VOA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被通缉HKDC总监:港府表现出对国际压力的害怕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华盛顿 —

  港版国安法实施一个月之际,中国官媒中央电视台报道说,香港(专题)警方正式通缉流亡海外的六名香港人士。

  这六人是人在英国的香港众志创党主席罗冠聪、香港独立联盟前召集人陈家驹、“学生动员”前成员刘康、英国驻香港总领事馆前职员郑文杰,人在德国的“本土民主前线”召集人黄台仰,以及人在美国的香港民主委员会(HKDC)创始人朱牧民,拥有美国籍的朱牧民被认为是《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通过的推手。

  朱牧民对美国之音说,香港政府此举意味着像他这样的美国公民也会是目标,而他所做的仅仅是行使美国公民享有的权利。

  朱牧民说:“这样的做法太令人发指了。特别是我是美国公民,我在美国住了超过30年。它们针对我行使美国公民的权利向美国政府游说并倡导香港,它们的行为太蛮横无理了。但我们六人并未对此感到惊讶,因为香港政府和中国政府正表现出它们是多么绝望,多么害怕国际压力。”

  朱牧民对美国之音说,香港政府通缉他们六人,目的在起寒蝉作用,吓阻与他们有联系的人,但港府的这番做为只会带来相反结果。

  朱牧民说:“我认为通缉我们六人是想传递信息,起到吓阻效果,不仅是对在海外发声的香港人,还包括任何与我们有联系的人,意图使他们噤声。但我认为这只会产生完全相反的效果。他们显现出他们非常在意和害怕海外香港人,我们能揭露、关注和强调他们在香港所做的事情。”

  罗冠聪在脸书上回应指出,他本人也是从传媒得知与其他五位身处海外的香港人,即将会被以国安法通缉。他说,他不知道自己的罪名是什么,或许“只是因为太爱香港”。

  罗冠聪表示,目前在海外的倡议工作以个人身份而行,没有与任何人有政治联系,也没有受薪或收受任何利益。他还指出,本月初离港后已没有联络亲人,正式与他们断绝关系,不再往来。

  郑文杰在脸书回应,表示个人言行乃为无权者发声,为弱势方奔走,即使经历分离、虐待、污名、穷困,也不退半步。郑文杰写道:极权专制要以此肆意定我的罪,这终将是我一生的荣誉。

  刘康在脸书上回应说,这是明显政治迫害,严重践踏言论自由与人权。他说,香港政府因其政治观点和主张自由、民主、独立而政治逼害,非常荒谬。

  刘康说,在海外既然可以呼吸自由空气,他们没有理由放弃政治立场,会继续呼吁国际社会制裁香港政府和中国政府。

  另一方面,香港政府星期五宣布将原定九月举行的立法会选举推迟一年举行。香港特首林郑月娥说,这个决定是基于疫情,没有政治考虑。

  朱牧民对美国之音说:“这就是独裁政府的行为。他们知道选举会失败,因此他们取消了对手的资格,向反对派发出逮捕令,推迟民主选举,因为他们知道他们已经失去民心。但他们会发现,这样做只会带来完全相反的效果。他们无法延迟或减缓我们的运动的势头。他们越是继续这样的行为,越会让更多香港人反对他们,并且支持民主运动。”

  香港民主委员会发表声明说,北京此举更牢固了“一国两制”的灭亡,北京采取的多重行动显示其最终目标是压制香港人民的意愿。

  而在香港本地,警方7月29日以国安法罪名拘捕四人,包括学生动源前召集人钟翰林。美国国会参议员鲁比奥对此予以谴责,他在推特上要求立即释放钟翰林,并再次呼吁美国等自由国家对面临政治压迫的港人提供保护。

相关专题:香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港澳特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7:3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