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基因差异?东亚新冠确诊、死亡比欧洲少

京港台:2020-8-3 11:55| 来源:自由时报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基因差异?东亚新冠确诊、死亡比欧洲少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东亚新冠肺炎确诊及死亡病例,相较欧美国家来得少,根据日本(专题)学者研究,可能是东亚人与欧洲人,在和调整血压有关的基因上,存在些微差异。

  为何东亚的新冠肺炎确诊与死亡病例比欧洲少?日本学者提出新的见解。日本国立国际医疗研究中心特任部长山本直树指出,根据相关研究结果,原因可能是东亚人与欧洲人,在和调整血压有关的基因上,存在些微差异。

  日学者研究 调整血压基因是关键

  已有研究显示,东亚确诊及死亡病例较少,可能与戴口罩等日常生活习惯,与提供民众医疗服务体系的差异,以及免疫力等各种因素有关。山本说,研究团队藉由研究基因差异,认为也许能够预估个体的易感染性及重症化的风险。

  东亚国家人体 有ACE1特征者较多

  研究团队观察与“第二型血管收缩素转换(化)酶”(ACE2)同源的“第一型血管收缩素转换(化)酶”(ACE1)基因。ACE1是一种和调整血压有关的蛋白质;新冠病毒入侵人体细胞时,其棘(状)蛋白会与人体细胞表面的ACE2结合,即ACE2成为该病毒的受体,这与严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病毒感染人体的方式相同。

  在搜集日本国内外的数据并加以分析后发现,东亚国家人口的ACE1有特定特征者较多,而欧洲及中东等国人口的这项特征则较少。对照这三个地区通报的确诊病例和每百万人的死亡病例,东亚地区均趋少。至于该特征如何影响肺炎等症状,日本国立国际医疗研究中心基因组医科学项目负责人沟上雅史表示,希望透过研究新冠患者的基因,釐清和新冠肺炎的相关性。

相关专题: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8 09:3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