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删掉中国APP后 印度又有大动作!小米,Vivo要遭殃?

京港台:2020-8-3 12:52| 来源:中国基金报 | 评论( 21 )  | 我来说几句


删掉中国APP后 印度又有大动作!小米,Vivo要遭殃?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中印最新动态!

  印度(专题)又来搞事情!

  在下手打压了中国的APP之后,现在又瞄准(电视剧)了中国的手机生产商们。

  8月1日,印度电子和信息技术部长Ravi Shankar Prasad在推特上表示,三星电子、富士康等苹果的合作伙伴们入选一项智能手机生产激励计划,此举可能在未来五年内将手机行业产值提高到11.5万亿卢比(约1500亿美元)。

  

  印度推出66亿美元现金奖励

  打造新世界(电视剧)制造中心

  根据刚刚出炉的Canalys的报告显示,今年二季度,华为(专题)在全球范围内的智能手机出货量首次超过三星、华为等其他任何供应商。前五大供应商中,华为、小米和Vivo占据了3席。

  中国作为"世界智能手机制造中心"的地位毋庸置疑,但是印度却想来挑战中国的地位。

  日前,印度政府宣布将出台66亿美元(约合人民币(专题)462亿元)的现金激励计划,旨在将印度打造成新的智能手机制造中心。

  

  根据此次推出的生产激励计划,印度政府将在五年内对在该国生产的商品的增量销售提供多达6%的财政奖励。并承诺将为生产电子元件、半导体和其他零部件的资本支出提供25%的激励。

  目前,已经有22家公司向印度申请参与这项刺激计划。

  富士康上月曾表示,计划投资至多10亿美元在印度泰米尔纳德邦州扩建一家组装iPhone的工厂,包括iPhone 11。

  韩国三星电子也参与了此次激励计划,三星在印度首都新德里郊区经营着其最大的手机制造厂。

  消息人士对媒体表示,苹果公司最大的供应商之一和硕虽然尚未在印度开设工厂,但正在与各州进行谈判建厂。

  除此之外,谷歌也正在与印度第一大财团——信实工业(Reliance)联手,将在当地大量生产价格低廉的智能手机,以此来替代中国手机,当然还有印度政府已经封杀TikTok、微信、UC浏览器等中国App。

  小米、Vivo缺席激励计划

  在印度电子和信息技术部长Ravi Shankar Prasad公布的22家申请激励计划的公司中,小米、Vivo等中国公司却缺席了。

  联想到前段时间,中印关系紧张,印度民众抵制中国产品的情绪高涨,所以中国企业在印度市场被抵制,尤其是小米、vivo、OPPO等厂商。小米为了避免打砸事故的发生,主动将线下店LOGO换成了印度制造,并关闭了部分门店,以减少损失。

  

  (图片来源于网络)

  不少外媒认为,印度此举是想将中国企业赶出印度。借助自己13亿的人口基数,帮助本地手机品牌成长为另一个华为。

  据此前媒体报道,5年前,智能手机还是印度四大品牌的天下,占据市场大约40%的市场份额。如今,市场风云突变,小米、VIVO等性价比极高的智能手机进入印度之后,印度国产品牌现在只剩下Micromax和Lava,但是情况也不容乐观,市场份额降至个位数。

  根据全球知名的技术市场分析与咨询公司Canalys发布的报告显示,目前,中国的手机占据了印度手机市场大约80%的份额。

  

  (图片来源于网络)

  据调研机构Counterpoint数据显示,今年印度市场第二季度手机出货量中,中国国产手机品牌小米、vivo、OPPO和Realme的市场份额分别为29%、17%、11%和9%,占据了销量前五中的四席。

  

  印度国民手机——小米

  遭起诉

  虽然小米在中国国内发展的并不算太好,但是在印度,却是家喻户晓的国民手机品牌。

  受国民收入的影响,昂贵、高冷的苹果手机在印度并不太受欢迎,市场份额始终不到1%。

  但是,素来以极致性价比而出名的小米手机却在印度市场如鱼得水,在主流的70-100美元价格区间做到了45%的份额。旗下的Redmi Note 8系列是印度出货量最高的机型,占22.3%的份额,价格在150-200美元左右,被称为"印度国民手机"。

  太过受喜爱的小米却在近日被印度移动和视频研发公司InterDigital起诉了。

  起诉的理由是小米涉嫌侵犯其智能手机技术专利,相关专利涉及3G/4G网络性能以及视频解码和图像质量。

  InterDigital在诉讼中指控小米在印度销售的智能手机中使用了其专利技术,该公司要求小米对其侵权行为进行赔偿。相关专利包括InterDigital的蜂窝3G和4G专利中的五项以及H.265/HEVC专利中的三项。

  

  研发公司InterDigital声称它已经投入了超过二十年的研发精力,以开发3G、4G和5G技术,这些技术已反映在全球范围内超过32000项专利和应用程序中,而且希望印度的新德里高等法院能够支持公司的主张,除了小米、三星和苹果以及华为等企业也需要向其支付相应的专利费用。

  网友们炸了

  最近印度的一顿"骚操作"让中国网友们炸了。

  有网友表示,印度在传唤马云之后,是不是下一步也要传唤雷军了?

  

  还有网友质疑,InterDigital号称的那些专利,难道不是芯片自带的吗?

  

  更多的网友则是对印度最近的一系列做法感到无聊,不如用心去想象改善民生。

  

  为了赢得印度市场,不仅印度政府,国外友商们也无所不用其极。

  7月29日,三星在印度推出了Galaxy M01 Core智能手机,最低5499印度卢比(约合人民币515元)起,是印度市场最便宜的智能手机。

  除此之外,谷歌和信实工业(Reliance)的这次合作,也将推出一款价格为50美元的超低价智能手机。

  雷军将如何应战?我们拭目以待……

相关专题:印度,雷军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7 13:1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