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继德国后 法国出手 停止与香港的引渡协议

京港台:2020-8-4 05:20| 来源:DJY | 评论( 15 )  | 我来说几句


继德国后 法国出手 停止与香港的引渡协议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法国周一(8月3日)表示,在北京对香港(专题)引入有争议的新安全法之后,法国将停止与香港的引渡协议。

  法国外交部在一份声明中说:“鉴于最新的事态发展,法国将不会按照——法国与香港特别行政区于2017年5月4日签署的——引渡协议行事。”

  这是继德国暂停和香港引渡条例后,第二个欧盟大国宣布类似决定。7月31日,在香港特首林郑宣布推迟9月立法会选举后,德国外交部长海科·马斯(Heiko Maas)表示,德国将暂停与香港的引渡协定。

  马斯说:“香港政府决定取消12名反对派候选人的选举资格,并将推迟立法会选举,这是对香港公民权利的另一项侵犯。”

  

  他说:“我们一再提出明确期望,即中国(中共)应履行国际法规定的法律责任。”

  他补充说,这包括确保《基本法》规定的权利以及自由公正的选举权。

  根据香港律政司官方网站,截至今年4月22日,香港与全球19国签订移交逃犯协议且已生效,包括澳洲、加拿大(专题)、捷克、芬兰、德国、印度(专题)、印尼、爱尔兰、韩国马来西亚、荷兰、新西兰、菲律宾、葡萄牙、新加坡、南非、斯里兰卡、英国、美国。

  中共强推的《港区国安法》已将管制范围扩及全球,甚至对非香港永久居民(外国人)在中国境外授权中共机构管辖,引发国际忧虑。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指,中共通过的国安法第38条称,该法适用于非香港居民在香港境外所犯的“罪行”,该条款内容让所有国家“感到令人发指和被冒犯”。

  目前,在与香港原本签有引渡协议且已生效的19国里面,澳洲、加拿大、德国、英国、新西兰都宣布中止协议。美国宣布取消香港特殊待遇地位。

相关专题:德国,香港,法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港澳特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15:2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