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纳瓦罗狂言”建议”微软,CNN主播当场惊呆

京港台:2020-8-4 22:52| 来源:综合新闻 | 评论( 25 )  | 我来说几句


纳瓦罗狂言”建议”微软,CNN主播当场惊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频繁打压短视频应用TikTok之际,总统特朗普当地时间8月3日威胁称,在9月15日前TikTok必须要卖给美国公司,否则将关门大吉。目前,微软是TikTok最有可能的买家。但即便如此,特朗普政府内还有人不满意。

  8月2日,白宫贸易顾问彼得纳瓦罗接连接受了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和福克斯新闻的采访。他在采访中,不仅再次无端抹黑中方利用TikTok窃取美国用户数据,还称微软与中国的关系值得怀疑。因此他建议:若微软想买下TikTok,那么微软也应剥离它在中国的资产。采访中,CNN主持人频频露出惊讶的表情。

  8月2日上午,纳瓦罗接受了CNN新闻编辑室(Newsroom)栏目的专访。主持人开场就向纳瓦罗提问:如果真像特朗普政府和官员所说,TikTok因与中国联系紧密而具有安全问题,那么微软收购以后,TikTok是否会变得更为安全?

  不料,纳瓦罗没有直接回答这一问题,反而开始抹黑中方利用TikTok窃取美国用户数据。让我在这里和各位美国母亲说,现在是大约是早上10点,中国可能已经知道你的孩子在哪了。这就是注册中国应用的问题所在,他们能获取你的用户名和密码......随后他们可以利用这些信息来追踪、监控你。

  听到如此发言,CNN主播也瞪大了眼睛。

  

  视频截图

  随后,纳瓦罗开始讨论起TikTok应该被禁,还是被收购的问题。他声称,微软方面在中国拥有必应(Bing)搜索引擎,还有即时通讯软件Skype的业务,而这些产品,都被中国监控、用来追踪民众。除了微软以外,他还提到了思科、雅虎和谷歌

  因此,纳瓦罗建议称:对于微软收购TikTok,重点在于微软是否会向中国屈服......或许微软应该剥离它在中国的资产。

  此时,主持人忍不住说:在我听起来,你不信任他们,你不信任微软。

  

  CNN主持人再度表现出惊讶的神情

  纳瓦罗接着阐述他的理念:微软是一家在中国赚了数十亿美元的跨国公司,利用必应和Skype帮助中国审查......

  当天,在另一场福克斯新闻的专访中,纳瓦罗依旧在重复他的那套话术,质疑白宫允许微软收购TikTok的决定是否慎重。我们能相信任何一家在中国运营的公司,在中国有服务器,在中国有软件,来保护你的孩子吗?

  纳瓦罗对TikTok一直持有非常激进的立场。7月12日,他就在接受采访时就声称,不排除美国禁止Tiktok和微信这两款应用的可能性。但目前,微软方面已在8月2日表示,完全理解解决特朗普担忧的重要性,并承诺收购TikTok需经过全面的安全审查,并为美国(包括美国财政部)提供适当的经济利益。

  而特朗普也在8月3日的白宫记者会上赤裸裸地威胁称:除非微软或其他公司购买TikTok并达成交易,否则TikTok将在9月15日被强制关闭美国业务。他还称,作为交易的一部分,购买公司应向联邦政府支付大量资金。

  针对特朗普禁止TikTok在美国运营的威胁,中国外交部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8月3日回应:美方泛化国家安全概念。在拿不出任何证据的情况下,对有关企业作有罪推定,并发出威胁,这违背市场经济原则,暴露了美方所谓维护公平自由的虚伪性和典型的双重标准,也违反了世贸组织开放、透明、非歧视的原则。

  汪文斌表示,中方对此坚决反对。我们呼吁美方的一些人,认真倾听国际社会的声音,为各国市场主体在美投资经营,提供开放、公平、公正、非歧视性的营商环境,停止将经贸问题政治化,停止滥用国家安全概念,推行歧视、排他政策。

相关专题:主播,比尔盖茨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5 05:0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