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TikTok总部搬到伦敦?特朗普的政府佣金论引热议

京港台:2020-8-5 00:26| 来源:法广 | 评论( 10 )  | 我来说几句


TikTok总部搬到伦敦?特朗普的政府佣金论引热议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据路透社报道,中国科技企业字节跳动周一表示,正在考虑把TikTok视频分享平台的总部迁往海外。而此前有英国媒体报导称,该部门的总部可能会搬到伦敦。TikTok现正遭受美国总统特朗普和其他美国政客的猛烈攻击,被指构成国家安全风险;而微软则可能收购TikTok美国业务。

  据英国太阳报周一报导称,字节跳动的创始人将很快宣布在伦敦成立TikTok办公室的意向。在被问及相关报导时,字节跳动的发言人称,公司正在考虑有关TikTok的国际行动。

  公司发言人称:“字节跳动始终致力于成为全球公司。根据目前情况,字节跳动考虑在美国之外的主要市场,重新设立TikTok总部,以更好地服务全球用户。”

  如今,字节跳动的雄心遭到重挫!全球化之路又何以陷入危机呢?

  据纽约(专题)时报4日登出一篇由RAYMOND ZHONG署名文章分析说:技术世界里有一条将中国受严格控制的互联网与世界其他地区的网络分隔开来的鸿沟,TikTok背后的中国企业家张一鸣在起初跨越这条最危险的鸿沟时,采取了充分的预防措施。也就说,让TikTok在中国无法使用,这就不会使该视频应用软件的用户受到中共的审查要求。另外又将用户数据存放在美国弗吉尼亚州和新加坡,并雇佣美国人来管理这款应用的运营,还聘请了华盛顿的说客到国会为这款应用争取支持。

  纽时这篇文章提到,这些努力最后都没起太大作用。在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巨大压力下,TikTok正在就将其美国业务出售给微软进行谈判。事实证明,在两国冲突不断升级的此刻,中美之间的数字隔阂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难以逾越。

  只不过这次的障碍是美国政府而非中国政府制造——这种升级可能预示了两国的企业未来会面临的更严格限制。

  据文章指出,TikTok背后的中国社交媒体巨头字节跳动成立于八年前,它是中国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全球互联网成功故事。字节跳动创始人张一鸣现年37岁,他在公司成立之初就开始推动海外扩张,他认为只有经营范围遍及全球的公司,才能确保位于技术的最前沿。

  不过,TikTok受到美国青少年欢迎的时刻,正处于连一个让短视频得以疯传的平台也受政治审查的时代。在中国领导人习近平(专题)的领导下,中共强调其对中国人民和企业的终极权威。无论TikTok让多少非华人(专题)高管掌管公司,人们对它可能抵挡不住北京要求交出用户数据或操纵内容的压力的怀疑,从来没有消失过。

  文章特别还援引一位未具名的企业家周一在中文科技博客虎嗅上用了更严酷的词语来描述字节跳动的处境:“美国业务一旦终止,等于全球化想象空间消失一半。”

  同在4日,纽时另一篇ANA SWANSON与MICHAEL D. SHEAR联名文章指出,特朗普总统在竞选时承诺,他会像管理商业帝国那样管理经济。而在将近四年时间里,他肆无忌惮地运用总统权力介入企业事务,根据自己的本能和喜好选择帮助了一些公司,又惩罚了另一些。而他最新的打击目标是TikTok。

  文章又说,出于国家安全的考虑,特朗普有权批准一项解除任何风险的计划。但这些事件都遵循了特朗普上任之初就确立的模式,让一些世界上最强大的公司发现自己被他的突发奇想所左右。

  另外,针对美国总统特朗普对TikTok潜在出售交易狮子大开口,美国财经大报华尔街日报周二登出Spencer Jakab / Dan Gallagher执笔的文章认为,微软应坚定拒绝。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一公开提议,如果微软从字节跳动手中收购了TikTok全部或部分股份,美国联邦政府就应该获得大笔资金回报。

  对此,华尔街日报评估,如果这项提议是认真的并被视为是合法的,那么将为通过监管法令夺取外国企业树立一个危险的先例,并为美国企业遭受同样待遇打开大门。

相关专题:英国,川普,TikTok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11:3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