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字节跳动否认三星期完成与微软交易(图)

京港台:2020-8-6 00:40| 来源:苹果日报 | 我来说几句


字节跳动否认三星期完成与微软交易(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联社)

  美国封杀中国短片分享平台"抖音"的国际版TikTok,总统川普更下令必须于9月15日前完成转售予美企的交易,否则将禁用Tiktok。中国官方及媒体"火力全开",炮轰美国政商界联手围剿中国民企,又指美国对TikTok的恐惧源于其巨大的成功,以及TikTok崛起所带来的巨大商业利益问题。另外,澳洲总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表示,经澳洲当局审查,并没有证据显示,TikTok存在安全隐忧而需要被禁止使用。

  美国CNBC财经频道引述消息说,微软(Microsoft)同抖音海外版TikTok母公司字节跳动(ByteDance),希望在2至3个星期内达成协议;微软又与美国政府达成共识,1年内将TikTok软件代码从中国转移至美国伺务器。不过,官媒《环时》深夜报道指,TikTok的母公司字节跳动(ByteDance)指,不会将TikTok卖给微软(Microsoft)。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今日罕有地以新闻报道方式先替TikTok"呼冤"。报道引述美国媒体及学者指,川普政府以"国家安全"打压TikTok并不合理,直言事件根源在于美国政府对任何来自中国的科技企业采取敌视态度,美国对TikTok的恐惧源于其巨大的成功,以及TikTok崛起所带来的巨大商业利益问题。

  报道特别引述美国《大西洋月刊》对TikTok的评价,"已经成为由技术驱动而崛起的中国新挑战的象征,这一挑战不仅面向美国,而且面向美国在技术领域的统治地位。"又称,美国过去一直利用司法、经济及政治陷阱,打压竞争对手和可能威胁到美国利益的其他国家。

  报道谓:"受用户青睐的TikTok在美国遭遇重创,其原因不是产品和服务不够好,不是失败在市场竞争中,而是因为美国政府的欺凌行为。对于热衷于标榜市场经济和公平竞争的美国来说,这是莫大的讽刺。"

  另外,央视今日亦作出评论,以差不多的论点,批评川普以"美国陷阱"封杀TikTok,"是滥用国家的权力,无视公平竞争的市场原则,恶意打压中国的企业。"

  评论谓:"对美国来说,所谓的国家安全,其实是霸权的代名词。美国动用国家机器打压他国企业的行为屡见不鲜,法国阿尔斯通和日本(专题)东芝等公司都曾遭受过蛮横打压。"

  至于一向充当中共言论打手的《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昨日深夜在微博再评TikTok事件,说:"川普封禁TikTok用的是权力,但权力之外还有规则和道义。在大选投票前,人心对规则和道义有着微妙的把握,这是川普最为恐惧的,他需要一个『完美结局』来应对这种微妙,确保多赢选票。所以他有色厉内荏的一面。发现并抓住他的这一脆弱,字节跳动就会赢回部份主动。

相关专题:三星,比尔盖茨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14:2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