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贝鲁特进入2周紧急状态 黎巴嫩要软禁港口官员

京港台:2020-8-6 03:51| 来源:自由时报 | 我来说几句


贝鲁特进入2周紧急状态 黎巴嫩要软禁港口官员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黎巴嫩首都贝鲁特4日发生惊天大爆炸,造成至少百人死亡、数千人受伤。当局5日宣布,首都立即进入为期2周的紧急状态。(法新社)

  黎巴嫩首都贝鲁特4日发生惊天大爆炸,造成至少百人死亡、数千人受伤。当局5日宣布,首都立即进入为期2周的紧急状态,并将对所有与硝酸铵存放有关的港口官员实施软禁。

  综合外媒报导,贝鲁特周二的大爆炸撼动整个首都,大部分街区都出现四散的碎玻璃和瓦砾,爆炸地港口被炸出一个大洞,现场仍冒出白烟,一座高耸的筒仓被炸毁一半,周围的机库、建筑物也完全倒塌。黎巴嫩红十字会表示,爆炸造成至少100人死亡,4000多人受伤,2个数字都可能会持续上升。

  爆炸后隔天,黎巴嫩政府在周三的内阁会议上宣布,贝鲁特即起进入为期2周的紧急状态,赋予军队在这段时间内的维安权力。新闻部长萨马德(Manal Abdel Samad)说,"我们要求军方对所有与硝酸铵存放有关的人实施软禁",等待当局调查为何2750吨硝酸铵存放在港口多年。

  黎巴嫩当局认为,这起灾难性大爆炸的元凶是存放在港口仓库的大批硝酸铵,被大火触发而引起大爆炸,但目前还不清楚起火的原因。有人指出,疏忽就是造成100多人死亡的罪魁祸首。

相关专题:香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1 09:3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