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疫情反复拖累经济 美就业不振 增速不如预期

京港台:2020-8-6 05:07| 来源:联合新闻 | 我来说几句


疫情反复拖累经济 美就业不振 增速不如预期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新冠病毒最新动态

  有“小非农”之称的ADP报告显示,美国7月民间就业人数增幅远不如预期,显示让离开工作岗位的劳工重返职场的过程大幅趋缓,反映全美各地新冠肺炎感染潮再起,拖慢美国就业市场复苏脚步。

  ADP 5日公布,美国民间企业7月仅增聘16.7万人,远低于路透访调经济学家原先估计的150万人,也比6月的数据锐减。ADP就业报告涵盖的企业合计在美国聘雇近2,600万名员工。

  ADP报告的一大亮点则是6月的就业总人数大幅上修,从初估增加将近240万人,上修至431.4万人。不过,即使再加上5月增加的334万人,5至6月合计增加的工作,仍不足以弥补3至4月大量流失的1,970万个工作。

  公布此数据的ADP研究所在报告中写道:“7月劳动市场复苏减缓。我们见到大大小小、各行各业的企业,都受到景气减缓影响。”上月小企业增聘6.3万人,中型企业裁2.5万人,大企业增加12.9万名人手。

  ADP这份报告与穆迪分析公司共同编纂,并且在美国劳工部7月非农就业报告7日(周五)出炉前发布。两份就业报告在方法上有差异,而且ADP作为官方非农就业报告的领先指标经常失准,但7月就业成长失去动能,与初领失业救济金人数一连两周回升所呈现的趋势相呼应。

  道琼斯社估计,7月非农就业人数可能只增加148万人,比6月创新高的480万人大幅减缓。

  有些经济学家甚至怀疑,7月非农就业人数可能不增反减,因为新冠肺炎感确诊病例增加,已迫使一些州和地区暂缓重启措施。

相关专题: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7:0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