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揭:“救了”TikTok的,竟是这位“对华大鹰派”

京港台:2020-8-6 05:54| 来源:香港经济日报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揭:“救了”TikTok的,竟是这位“对华大鹰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 【美国禁TikTok】揭劝服特朗普TikTok留一手的 原来是对华悍鹰参议员格雷厄姆

  美国总统特朗普原本计划直接禁用中国社交程式TikTok,到留有馀地给予微软时间,在9月15日前洽购TikTok美国业务,让这广受美国年轻人欢迎的程式有望换过方式,继续在美国服务。美国传媒披露,最终协助说服特朗普改变对TikTok主意的,原来说向来主张对华强硬的参议员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

  65岁格雷厄姆是共和党南卡罗莱纳州资深参议员,与特朗普谈得上是「哥们」,他在对外问题上一直支持特朗普政府立场,但他今次也不得不就TikTok向特朗普提出「逆耳忠言」。美国有线新闻网(CNN)引述消息人士报道,格雷厄姆上周末接获华府内部和共和党给他的任务:劝服特朗普不要直接封杀TikTok。

  报道形容,格雷厄姆其实也不甚了解TikTok,只知道这是个「狗弹琴猫跳舞」影片的平台,但他还是在周末打完高尔夫球后致电了特朗普。

  格雷厄姆在通话中重申美国财长姆钦,以及其他主要白宫顾问的观点,提醒特朗普直接封杀TikTok的话会是个「政治灾难」。特朗普则表示,自己已从多人一连串游说之中,听到了众人的忧虑,最终决定为微软洽购TikTok开绿灯,给出45天时限。

  格雷厄姆出动前,白宫内部已动员了大量人手尝试说服特朗普改变主意。除了姆钦,白宫经济顾问库德洛、司法部长巴尔、总统高级顾问康韦(Kellyanne Conway)等人都认为,让微软收购TikTok,可解决美国经济和国安利益之间的矛盾,对美来说是双赢。

  直接封杀TikTok会打击外企对美国市场信心,损害美国投资环境之馀,美国司法部据报亦承认,封杀决定可能会在法律上遇到问题。因此白宫官员和顾问相信,让微软收购TikTok会是个很好的下台阶,既可避开这些地雷,同时不用担心中国可能藉TikTok收集美国人资料来加强人工智能技术发展。

  与此同时,特朗普竞选团队亦担心,封杀TikTok会开罪不少年轻选民,不利他11月大选寻求连任。TikTok在美国下载量达到1.65亿次,每日活跃用户估计多达8,000万人。特朗普上周直言有意禁用后,TikTok用户随即纷纷发放影片议论事件,这社交媒体上原本轻鬆的气氛也一下子变得政治化。

  CNN指出,随住中美贸易战协议变得乏善可陈,加上新冠肺炎疫情继续肆虐美国,特朗普正试图在大选之前让中美局势升级。然而儘管白宫贸易顾问纳瓦罗等鹰派真心相信TikTok是美国国安威胁,特朗普假如真的在乎国安,还要决定如何处理微信等其他中国程式。有消息人士称,中国或不会对TikTok有太大反应,但如果特朗普决定向微信出手,就会是大件事。

 

相关专题:TikTok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2 15:2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