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媒体:引发黎巴嫩大爆炸硝酸铵,来自一俄罗斯货船

京港台:2020-8-6 13:07| 来源:环球网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媒体:引发黎巴嫩大爆炸硝酸铵,来自一俄罗斯货船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一起大爆炸已造成至少135人死、超4000人伤,这两天,多家媒体纷纷将目光转向了一艘停靠在黎巴嫩贝鲁特港口的俄罗斯货船。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5日称,这艘船曾装载的危险货物硝酸铵已滞留贝鲁特港口多年。塔斯社报道称,引起此次爆炸的可能正是这批硝酸铵。

  

  CNN:一艘俄罗斯货船装载的危险硝酸铵已滞留贝鲁特港口多年

  CNN称,目前有关此次爆炸事故原因的调查仍在继续,但官员们认为其中一个可能的原因是存放在贝鲁特港口的硝酸铵。CNN最近看到的有关文件显示,2013年,一艘载有2750吨硝酸铵的俄罗斯船只“MV Rhosus”抵达贝鲁特,该货船原本前往莫桑比克,但由于遭遇财务困难,不得不停靠贝鲁特。

  CNN介绍,这艘船2013年从格鲁吉亚出发,船上挂着摩尔多瓦国旗,载有2750吨工业化学物质硝酸铵。该船曾一度停靠希腊加油,但就在这时,俄罗斯船主告诉船上的俄罗斯与乌克兰船员,他已经没钱了,他们必须接收更多的货物来抵消航行成本——这使得该船绕道前往贝鲁特。

  

  资料图:2010年,该货船停靠保加利亚

  根据代表俄罗斯海员利益的俄海员工会的说法,这艘船一旦抵达贝鲁特,就被当地港口部门以“经营船只的严重违规行为”,未向港口支付有关费用给扣押了,船上的俄乌两国船员则进行投诉。CNN称,就这样,这艘船再没有继续它的旅程。

  根据当时这艘船的船长鲍里斯·普罗科谢夫的描述,船员们在船上待了11个月,几乎没有什么补给,只能卖燃料。俄海员工会称,这些船员最终抛弃了船,“船员后来被遣返回国,也没有拿到工资。”“当时,货船上有特别危险的货物——硝酸铵,贝鲁特港口部门不允许卸货或将这些货物转移到另一艘船上。”

  《纽约(专题)时报》称,这批硝酸铵后来才被转移至贝鲁特的一个码头仓库,一放就是数年。

  当地时间8月4日傍晚,黎巴嫩贝鲁特港口区发生剧烈爆炸。根据当地卫生部门公布的数据,截至当地时间5日晚,事故已造成至少135人死亡,5000多人受伤,另有上百人失踪,30万人无家可归。黎巴嫩政府第一时间将事故原因指向在贝鲁特港“不安全存放”6年的2750吨硝酸铵,黎总统和总理都誓言对责任人施加“最严重的惩罚”。

相关专题:俄罗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6 20:4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