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签证今日到期 中国驻美记者截至昨晚未获批延长

京港台:2020-8-7 02:59| 来源:东网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签证今日到期 中国驻美记者截至昨晚未获批延长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移民、绿卡相关新闻汇总!

  中美两国交恶,美国今年5月8日将中国驻当地记者签证停留期限大幅减至90天,到期需申请续期。周四(6日)是限期最后一日,但内地官媒表示,截至前一晚,尚未有中国记者接获关于延长签证的通知。

  据内地官媒驻美国记者称,现在他们的签证延长申请都处于既没被拒绝也没被批准的状态,按美方规定,假如没收到拒绝续期通知,他们可再停留最多90天至11月4日。绝大部分中国驻美记者都在6月透过网络提交了签证续期申请,费用每人每次455美元(约3549港元)。提交申请10多天后,大多数人收到美国公民及移民(专题)服务局的通知,要求记者本人在指定时间(多是在7月中旬)到该机构办公地点现场录指纹,惯常在录指纹1至2个月后,便会收到该局发出的最终处理意见,如今仍有近40名中国记者,连前往录指纹的通知都未收到。

  这政策令中国驻美记者的工作和生活苦不堪言,因为记者时刻都处于可能立即被迫离境的紧张情绪中。尤其疫情期间,记者如被拒绝签证续期申请,可能无法及时买到机票回国。

  内地社科院美国研究所副所长袁征表示,“记者签证只是特朗普握在手里的数张反华牌中的一张”,如今距离美国总统选举还有近3个月,他要是现在打出去了,牌就少了一张。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回应指,美方出于冷战思维和意识形态的偏见,不断升级对中国媒体的政治打压;一方面标榜新闻自由,另一方面却对中国媒体在美正常的采访进行干扰,是赤裸裸的双重标准和霸权行径;又指如果美方一意孤行,错上加错,中方必将被迫做出必要和正当的反应。

相关专题:移民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5:4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