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不用隔离?美部长访台走“防疫后门”,民进党被批

京港台:2020-8-7 09:20| 来源:海峡导报 | 我来说几句


不用隔离?美部长访台走“防疫后门”,民进党被批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台湾相关报道全汇总!

  就在岛内疫情出现反复之际,民进党当局宣布美国卫生部长阿扎9日访台。一行人不用隔离,也让台媒质疑当局为讨好美国大搞“双重标准”。国家卫健委发言人6日应询表示,台湾(专题)问题是中国内政,不允许外部势力插手干涉;敦促美方立即撤销卫生行政部门负责人同中国台湾地区开展官方往来的错误决定。

  台“行政院长”苏贞昌6日宣布,阿扎将于9日访问台湾,代表美国总统特朗普蔡英文会面,同时“拜会”台“外交部”和“卫生福利部”,与防治新冠肺炎的医护人员、专家学者会谈,并就对抗疫情交换意见。台湾疫情中心指挥官陈时中称,此次是疫情暴发至今首次有“贵宾”循“外交泡泡”模式来台,未来只要来的人“够重要”,都可比照办理。所谓“外交泡泡”,是指疫情趋缓时受控地区为振兴经济,与其他地区彼此同意划定“泡泡”,有限度开放彼此的居民入境,不用隔离14天,称为“旅游泡泡”,后衍生为“外交泡泡”和“经济泡泡”。陈时中称,对方需要提供自美国出发前3天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搭专机、不跟其他旅客相混,到机场后台方也会进行检验,要求“团进团出”,不可与其他人有接触以及入住防疫旅馆,全程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他们与蔡英文会面后,蔡也不用居家隔离。

  有岛内媒体称,阿扎是自2014年以来美方再度派遣内阁成员访台,美国总统特朗普2018年签署“台湾旅行法”,美国国会当初提案目的在于推动台美高层官员互访,此行“象征美国行政部门落实台湾旅行法”。不过舆论直言,针对中低风险地区短期商务,台湾规定除了要提交3天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外,也要居家隔离5至7天不等,对来自疫情严峻的美国的官员却不用检疫,明显在搞“双重标准”。国民党“立委”吴斯怀6日称,台湾防疫标准立刻为阿扎转弯,因为他“很重要”,万一蔡英文及“总统府”内重要官员染疫,请问谁负责?“这不仅是防疫双标问题,不仅是讨好美国问题,这是国家安全问题”。他说,对照台商及“小明”(主要指台湾人的大陆籍配偶之前婚姻所生的陆籍子女)千辛万苦却不能回台湾,甚至有罹患癌症的陆配妈妈等孩子等到病情加剧,连最后一面也没见到,“只因为他们不够重要?”吴斯怀批评这就是政治考虑凌驾专业,民进党当局做了最坏的防疫“双标”示范,让守法民众情何以堪。国民党“立委”马文君称,考虑到美国疫情严峻,新冠病毒也存在很多未知数,是否冒险让美国官员在不用隔离的状态下来台应该谨慎考虑,别为政治宣示意义反酿防疫破口。据联合新闻网6日报道,新冠肺炎持续肆虐,台湾近期也出现境外移入零星个案。疫情指挥中心5日宣布,民众进出医疗机构、大众运输工具和大型活动等8大场所必须戴口罩。

  美国《华尔街日报》称,美中建交以来,中方一直反对美国高层官员访台,阿扎此行可能激怒北京。华盛顿智库“战略暨国际研究中心”亚洲事务资深顾问葛来仪称,美台往来需要美国总统点头的事情不多,除了对台军售外,派遣部长级官员访台也是其中之一。北京联合大学台研院副院长李振广在接受台媒采访时称,美国打着“防疫合作”的名号赴台从事政治活动,企图提升美台政治关系。华东师范大学学者包承柯说,美派出部长级官员访台严重违反中美三个公报且干涉中国内政,“这是美国近来一系列反华行动中又一项严重行为”。

  《中国时报》6日称,美国确诊病例不断攀升,死亡和确诊人数名列“国际第一”,因而一直未被台湾列入低或中低风险地区,显见存有戒心,尤其白宫暴发群聚感染,在疫情严峻时理应更加谨慎,但民进党当局不仅大开门户欢迎这群来自高风险地区的高官,甚至安排面见蔡英文,“殊不知稍有不慎,即可能酿成国安问题”。文章说,台美防疫经验交流,并非一定见面不可,今年4月双方就以视频举行相关会议,但面对美国高官前来却不自觉自打嘴巴。至于美台宣称的阿扎此行有利于双方防疫合作,岛内媒体也不看好。联合新闻网6日称,阿扎与台湾接触很少,最近一次是他7月表示“特朗普总统做了了不起的决定,买下吉列德生技公司未来3个月的抗新冠药物瑞德西韦全部产能”。这一宣布强烈影响台湾的防疫应对,“好不容易通过关系买到1000剂瑞德西韦,这下子确定泡汤了,台湾手上的瑞德西韦只够54个新冠重症病人的疗程”。文章认为台湾面对新冠疫情的战略可能走偏了,不普筛、不致力于本土疫苗研发,这些问题阿扎恐怕都帮不上忙。

相关专题:台湾,民进党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台湾热点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9:0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