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余承东:麒麟芯片9月15日之后无法制造,将成绝唱

京港台:2020-8-7 20:00| 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余承东:麒麟芯片9月15日之后无法制造,将成绝唱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网易科技讯8月7日消息,在今日的中国信息化百人会2020年峰会上,华为(专题)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表示华为消费者业务上半年销售收入2558亿元,手机全球发货量1.05亿台。

  余承东表示,如果没有美国限制,华为手机出货量去年就能赶超三星,全球遥遥领先。

  

  第三方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华为手机全球发货量超过了三星位居第一。“我们被制裁的情况下,手脚被束缚,虽然是不公平的比赛,但我们仍然取得了全球第一。”余承东表示。

  据其透露,今年上半年华为消费者业务上半年销售收入2558亿元,手机全球发货量1.05亿台。余承东预计华为手机全年的发货量可能会少于2019年的2.4亿台。

  余承东表示,由于美国的制裁,华为领先全球的麒麟系列芯片在9月15日之后无法制造,将成为绝唱。

  余承东称,过去十几年华为在芯片领域的探索从严重落后,到比较落后,到领先,到被封杀。“我们投入了巨大研发,但很遗憾在半导体制造领域,华为没有参与。我们只做芯片设计,没有芯片制造,我们很多很强大的芯片都没有办法制造了,我们说要解决这些问题,需要技术创新,技术、技术、技术。”

  今年5月15日,美商务部公告将延长华为的供货临时许可证90天至8月14日,但同时升级了对华为的芯片管制——在美国境外为华为生产芯片的晶圆厂商们,只要使用了美国半导体生产设备,就需要向美国申请许可证。这意味着,全球主要的半导体供应商向华为供货都必须得到美方的许可,否则就要承担自己也会被美方制裁的风险。

  不过,余承东透露,华为今年9月份发布的新一代Mate40系列将会采用华为麒麟芯片。

  6月有传闻称,华为有望最快在9月份发布旗舰机Mate40系列,搭载新款麒麟芯片。华为Mate40系列最大的亮点是其很可能成为首个搭载海思最先进的新款麒麟芯片的手机,其采用5纳米制程工艺制造,届时很可能与苹果一起成为全球首发5纳米芯片的厂商。虽然遭遇了一系列麻烦,但海思目前的芯片库存足够支持下半年Mate40系列的上市。

相关专题:中兴被封杀,芯片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3 18:1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