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监视美军行动 中国在南海建立监控平台(图)

京港台:2020-8-7 21:28| 来源:ETtoday新闻云 | 我来说几句


监视美军行动 中国在南海建立监控平台(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近日在南海建监控系统,可监视过往船只与美军行动

  中美近年在国际角力逐渐升温,日前中国已经在南海部分地区建立了一系列监控平台,其中许多是在中国海域,但也有部分漂浮在国际海域,可用于监控美国海军的行动。

  根据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CSIS)的“亚洲海上透明度倡议”(Asian Maritime Transparency Initiative),监控平台是中国所谓的“蓝海信息网络”(Blue Ocean Information Network)的一部分。看似是民用的网络,但美方认为这是“不切实际的”,并且认为这可能只是传感器网络的一部分,大多数传感器网络位在看不见的水面下方。

  美国《福布斯》(Forbes)杂志网站5日报导,监控平台携带一系列传感器和通讯设备,包括光电/红外传感器炮塔、高频无线电和蜂窝基站等。大多数平台上有一个大型雷达无线罩,可能是主要的传感器。有了这些平台,中国大大增加了在南海的雷达覆盖率。

  美国和苏联在冷战期间也曾在水下布置“声纳监听系统”(SOSUS),但美军发现,中国所使用的技术可能更新,这些新的监控平台是在海南东岸附近一个人工岛上所建造。人工岛和水下的网络成了中国控制该地区的基础设施,甚至在国际水域也是如此。

  美媒披露,虽然中国正在规划的海底传感器网络并非隐藏式的,但技术和位置等都属军事机密。与传统传感器平台不同,过往的船只并没办法看到这些监控系统,而中国可能正全面监控南海地区与美军行动。

相关专题:南海,美军,军事动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6:5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