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谁能想到,新冠居然成了“重大利好”

京港台:2020-8-8 22:15| 来源:人间思想笔记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谁能想到,新冠居然成了“重大利好”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新冠病毒最新动态

  

  中国网友特别喜欢说的一个成语是“大是大非”,最近这个词的使用频率更是急剧提高。但是总有人忍不住犯一些低级错误,

  前几天,大连广播电视台解说员郭毅飞和解说嘉宾王鹏就河南建业外援巴索戈感染新冠一事进行了讨论,讨论出一场风波。聊天中,王鹏公然说出了“感谢新冠”这样的话。俩人还不以为耻地把对话发在了各自抖音上。

  在网友的怒斥之下,大连广播电台文体频道不得不出面道歉平事。

  谁能想到,事情还没过去几天,就有人在这两个蠢货跌倒的地方又跌倒了一次,姿势都是几乎一模一样的。

  这次丢人现眼的是新浪体育。

  

  “国足迎利好消息,叙利亚队7人感染新冠肺炎”

  瞧瞧,这是人说的话吗?

  就在前几天,新浪体育还报道了“大连解说为不当言论道歉”的新闻。

  

  你们是把反面教材当正面教材用,把错题集当参考答案吗?

  有人说,新浪体育这是高级黑,拿新冠黑国足呢。可即便如此,依然是蠢出天际。这是拿缺德当有趣。拿别人的不幸当笑话的人,最后只会发现,自己才是那个被世人嘲笑的傻子。

  新冠病毒是全人类的共同敌人,就像《魔戒》里的大魔头索伦。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新冠肺炎大流行是百年一遇的健康危机,其影响将持续几十年。血清学研究显示,全球大部分人仍易感,即使是经历过严重疫情的地区也是如此。

  没有谁能躲过这一劫。因为国内疫情控制相对较好,很多人开始不把新冠当回事了,觉得可以拿这个病毒开玩笑了,这既是把自己的快乐建立在别人的痛苦之上,也是无知的表现。在病毒全球蔓延的背景下,没有一个城市、没有一个家庭是彻底安全的。

  大连那俩蠢货最愚蠢的地方就在于,他们“感谢新冠”的时候,大连全市上下正在为打抗疫攻坚战。即使到今天,大连的病例也还没有清零,8月5日新增本地确诊病例3例。

  这边大家伙正在前仆后继地抵挡敌人的进攻,那边两个闲人唠嗑“感谢敌人的炮弹”。

  科普一下,不仅新冠没有特效药,脑残也没有特效药,脑残片从来只在传说中存在。

  如果说新冠又“立功”(注意,这里有引号)了,那么它的“功劳”也不是感染了叙利亚足球队员,而是它又鉴别出了一波蠢货。

  如果说新冠是大魔头索伦,那么主动和新冠做“友军”的人,是把自己当半兽人了吗?事实上,他们的思维模式还真像是半兽人。远看是个人,近看是个兽,不敬畏生命,不尊重他人。

  

  令人悲哀的是,像大连台解说嘉宾和新浪体育这样的“半兽人”只是因为兽性发作得太明显,也是因为他们是单兵作战,才被人人喊打。

  在网络上,还有不少小透明“半兽人”,他们也常常为新冠攻击了他们不喜欢的人或地区而欢欣鼓舞。而这样的“半兽人”也不仅仅存在于中国网络上。

  新冠百年一遇的挑战,它考验的是人类的团结。然而迄今为止,我们在世界范围内不无绝望地发现,人类的团结似乎只有在想象中存在。

  同情心、同理心,说出来容易,做到太难。甚至当你对你的同胞提出一点要求,希望他们不要习惯性开骂的时候,他们都会不耐烦地表示“别人当初骂我们的时候你怎么不吱声?”

  好有力的反驳。林子大了,哪里都能找到几只蠢鸟,所以每一边的蠢鸟都以别处的蠢鸟作为自己犯蠢的理由。

  新冠病毒在旁边笑而不语。

  我想,顾炎武的名言大概是最值得今天的人类思考的——天下兴亡匹夫有责。

相关专题: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8 16:1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