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印中军队周六举行将军级谈判 重点讨论脱离接触

京港台:2020-8-9 03:40| 来源:VOA | 我来说几句


印中军队周六举行将军级谈判 重点讨论脱离接触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中印最新动态!

  

  印度(专题)中国有争议边界地区示意图

  印度和中国的高级军事指挥官星期六(8月8日)举行会谈,讨论中方在拉达克地区中印边境实际控制线(LAC)沿线的下一阶段脱离接触。

  参加星期六会谈的印度代表团由印度第3山地师总司令阿比吉特·巴帕特少将率领。参加谈判的中国军队将领姓名目前没有报道。

  这次将军级会议是在8月2日兵团指挥官第五轮会谈后举行的,地点在印度拉达克(Ladakh)的斗拉特别奥里地(Daulat Beg Oldie)。斗拉特别奥里地拥有世界上海拔最高的飞机跑道,始建于1962年印中边界冲突期间,但直到2008年印度空军(IAF)才将其改建成为实际控制线(LAC)沿线的许多前沿飞机着陆场(ALGS)之一,可以降落AN-32双发涡桨军用运输机。

  据印度媒体报道,这次会谈的目的是缓解达普桑地区的紧张局势,有报道说印度和中国的军队在该地区处于对峙状态,双方都配备有大炮、坦克等武器装备。

  上一轮谈判在中印边境实际控制线中方的莫尔多举行,两军对班公湖(Pangong Tso)附近的手指区域( The Finger Area )存在严重分歧,使谈判进入关键阶段。据印度媒体报道,中国军队不愿撤出新德里声称的印度领土。

  手指区域-从斯雷加普( Sirijap)山脉伸出的一组八个悬崖,俯瞰班公湖-已经成为脱离接触过程中最困难的部分,被认为几乎没有立即解决的希望。

  中国驻印度大使孙卫东表示,中国在班公湖北岸的传统边界线符合中印边境实际控制线的规定,不存在北京扩大领土主张的情况。

  孙卫东的说法被认为清楚地表明了中国在手指区域领土主张上的强硬立场。

  印度军队过去经常巡逻到新德里认为在印度领土内的8号手指(手指区的8号悬崖),然后解放军夺取了俯瞰印度部署的4号手指阵地。解放军占据的新阵地缩小了印度巡逻的范围。4号手指和8号手指相距8公里。

  在过去3个月里,中国军队在4号手指一带建立了永久性的掩体、地堡、观察哨和帐篷营地。

  今年5月中旬以来,印度和中国之间的紧张局势有所升级,此前印度表示,它监测到中国军队多次入侵其领土。双方士兵在6月份发生暴力冲突,造成20名印度士兵和数量不详的中国士兵死亡,两国关系进一步紧张。中国认为,中印边境冲突责任完全在印方。

相关专题:印度,军事动态,将军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3:0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