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若禁微信 在美华人恐"一夜退回解放前"?

京港台:2020-8-9 07:16| 来源:世界新闻网 | 评论( 9 )  | 我来说几句


若禁微信 在美华人恐"一夜退回解放前"?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华裔相关新闻,最新动态!

  川普总统6日签署关于TikTok及微信的行政令,其中微信是海外华人(专题)与家乡亲友免费且方便通讯的重要工具,不少民众担忧一旦全面被禁,只能改用其他通讯软体,但老人家不熟悉科技,可能退回远程通话时代;许多当地华人组织依赖微信与会员保持联系、传播社区消息,这样的沟通模式也可能因禁令被迫改变。

  

  纽约(专题)市布鲁克林华人健康协会负责人陈丽娜表示,禁用微信对年长者的影响比年轻人更深远,过去微信刚在纽约盛行时,为了让耆老融入社区,花不少工夫教会他们使用;现在华社对微信的倚赖已是根深柢固,若要切换到其他通讯工具,就要重新教耆老使用新的介面与功能,并非一朝一夕能完成。

  禁令风声(电视剧)刚传出时,陈丽娜便下载LINE来试用,功能与微信比较接近,她认为日后使用LINE发布社群消息不致有太大问题,最大的难题是海外华人如何联系家乡亲友;LINE在中国禁用,美国其他软体在中国须"翻墙"才能使用,嫌麻烦的人或许会直接回归远程通话时代,但就无法像从前一样"想打就打、想闲聊几句就打个视频通话。"

  布碌崙华人服务中心负责人罗添福表示,除了通话、发信息,社区民众高度依赖微信来获取国内外新闻资讯以及社区发生的大小事情,一旦失去这项便利,日后难以快速大范围传播消息;耆老不容易接受新事物,计画以后只能更多拨打电话慰问他们。

  在布鲁克林经营美容店的石先生表示,过去部分顾客以微信转帐或是红包支付费用,但大多数仍以现金、美国银行卡为主,微信停用估计影响不大;但是他向来与中国厂商拿货就是使用微信支付,日后若要通过电子汇款,多少要收取手续费,"这样麻烦比较大、处理时间也比较长。"

相关专题:华人,华裔,微信,腾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华人社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7 17:0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