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拜登选定女副总统人选?全美媒体都在猜是不是她

京港台:2020-8-9 10:58| 来源:纽约时间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拜登选定女副总统人选?全美媒体都在猜是不是她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美国总统拜登最新动态!

  

  今天美国所有的媒体都在猜测拜登(专题)的女副总统人选会不会就是密歇根州州长格雷琴·惠特默。

  密歇根州州长格雷琴·惠特默(Gretchen Whitmer)上周末在特拉华州会见了乔·拜登,因为这位前副总统即将决定他的竞选伙伴。

  两位密歇根州的民主党高级官员告诉美联社记者,惠特默周日拜访了拜登。拜登过去曾表示,他正在考虑让惠特默成为他在民主党选票上的二号人物。

  拜登曾表示,他将在8月初的几周内宣布竞选搭档。这位前副总统已经声称要挑选一名女性,尽管已经有近十几个名字被列为可能的人选。

  鉴于全国对系统性种族主义的抗议,他也面临着选择一名黑人女性的压力,并以此来报答非裔美国人选民在初选中对他的白宫竞选之路起到的推动作用。

  据悉,正在考虑的竞争者包括参议员卡马拉·哈里斯(Kamala Harris)、塔米·达克沃斯(Tammy Duckworth)和伊丽莎白·沃伦(Elizabeth Warren),众议员卡伦·巴斯(Karen Bass)和瓦尔·戴明斯(Val Demings),以及前国家安全顾问苏珊·赖斯(Susan Rice)也在考虑当中。

  虽然惠特玛不是有色人种女性,但她确实代表了一个关键的摇摆州。她还在2018年成功竞选州长期间与拜登建立了关系,拜登曾帮她赢得选举。

  如果惠特默辞任州长成为拜登的总统搭档,民主党人副州长加林·吉尔克里斯特(Garlin Gilchrist)将接替她,成为全国唯一的一位黑人州长。

  附:格雷琴·惠特默小传

  

  格雷琴·惠特默1971年8月23日出生于密歇根州,也长大于密歇根州。在2018年的州长选举中,她以近10点的优势击败共和党对手比尔·舒特(Bill Schuette),当选州长。

  作为州长,惠特默专注于医疗保健和基础设施。她曾在密歇根州众议院 2001至2006年,并在密歇根州参议院从2006年至2015年。

  惠特默在1990年代竞选州议会失败,然后在2000年当选。2006年,她成为州参议员,并一直担任该职位直到任期届满在2015年辞职。2013年,惠特默在一场关于堕胎的辩论演讲中分享了自己遭受性侵犯的经历,引起全国关注。她主张应该允许强奸受害者终止强奸造成的怀孕。

  惠特默针对2020年3月的新冠状病毒大流行发布了“居家令”,得到了公众的广泛认可;3月的民意调查显示,密歇根州69%的居民支持惠特默的行动,其中包括61%的共和党人。在4月惠特默延长命令并收紧限制后,由诸如阿里克斯·琼斯(Alex Jones)等阴谋论者推动的抗议行动,纠集了三四千人到密歇根州议会大厦。当时福克斯新闻社(Fox News)的主播珍妮·皮罗(Jeanine Pirro)称赞抗议者说:“上帝保佑他们,这将在全国范围内发生。”

相关专题:拜登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7 12:4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