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绕过国会 特朗普一下签署4项纾困措施救经济

京港台:2020-8-9 11:54| 来源:观察者网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绕过国会 特朗普一下签署4项纾困措施救经济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当前,美国多项抗疫纾困计划已到期或临近终止,国会新一轮纾困谈判又陷入僵局。当地时间8月8日,在美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接近500万之际,美国总统特朗普一并签署了4项纾困措施。然而,有美媒指出,这些命令若未得到国会批准,可能违法。

  据白宫发布的文件显示,特朗普当天签署了1项行政命令及3项行政备忘录。其中,一份备忘录拟为美国失业者每周发放400美元失业救济金,这笔钱75%由联邦政府出资,25%由州政府出资。此前,美国600美元的每周失业救助计划已于7月底到期。

  特朗普还签署了保护房客的暂缓驱逐措施行政命令,继续减免学生贷款及为年收入低于10万美元的美国人推迟支付工资税的两项备忘录。

  

  特朗普签署的相关行政文件 图自白宫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8日下午,特朗普在新泽西(专题)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通过这4项行动,我的政府将为正在艰难挣扎的美国人提供及时和关键的救助。”

  发布会上,当记者问及为何救助金不是民主党人要求的600美元时,特朗普答称,400美元给予了美国人“重返工作岗位的动力”。特朗普政府官员也坚持认为,一些人拿到的救助远比他们的工资高,导致他们没有动力复工。

  此外,对于400美元的救助金25%由各州支付的呼吁,一位民主党州官员笑了,并说道“我们没有那么多钱”。对于在疫情期间经济受挫的州来说,为失业者提供额外援助是一项重负。

  

  特朗普签署相关行政令 视频截图

  值得注意的是,特朗普此次的行政令是在国会两党纾困谈判“破产”后签署的。

  8月6日,白宫与国会民主党人的纾困救助计划迎来最后期限,然而双方却仍未就此达成一致。本周早些时候,一位白宫谈判官员就曾向CNN表示,若纾困法案的谈判无法如期取得进展,特朗普将签署行政令,单方面批准纾困法案。他说道,“如果国会无法做到,美国总统会做到”。

  然而,多个美媒指出,目前尚不清楚特朗普将采取何种法律权力来执行这4项措施。CNN表示,如果没有得到国会的批准,特朗普此次的解决方案并不完美甚至可能非法。同时,在没有立法机关的程序下,特朗普调整财政支出与收入也可能违法。但CNN讽刺道,特朗普并不关心这些行动的合法性。

  《纽约(专题)时报》则指出,目前也尚未清楚特朗普这些命令将产生的效力。这些命令反而突显了白宫官员和国会民主党之间的分歧程度。

  在新一轮的纾困谈判中,共和党人并不想继续支付600美元的失业救助金,但民主党人则表示,经济仍然疲软,失业者需要600美元才能支付账单。此外,对于各州援助计划,民主党方面希望联邦政府向各州分配额外的援助,而共和党则不想救助他们所谓的管理不善的州。

  自新冠疫情在美国暴发后,美国曾在短时间内分批推出多个经济刺激计划,纾困总额超过3万亿美元,包括发放支票与现金、为企业提供贷款等。然而,美国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不见缓和,经济持续遭受重挫。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截至美东时间8月8日17时34分,美国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达到498万例,死亡病例超过16万例。另据路透社统计,截至8月8日,美国新冠肺炎累计感染病例已突破500万人,美国每66人中就有1人被感染。

  

  报道截图

相关专题:川普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16:5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