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收购or禁止TikTok?白宫两高官在特朗普面前吵起来

京港台:2020-8-9 19:56| 来源:观察者网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收购or禁止TikTok?白宫两高官在特朗普面前吵起来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不出售便“关门大吉”——这是美国总统特朗普威胁TikTok的套路。然而,对于收购还是封禁TikTok?白宫内部早已出现明显分歧。

  据《华盛顿邮报》8月9日报道,上周末,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美国财政部长史蒂文·姆努钦与白宫高级贸易顾问彼得·纳瓦罗就TikTok相关话题,爆发了一场激烈的争吵。而特朗普就在一边旁观。

  知情人士透露称,当时姆努钦坚持认为,TikTok应出售给一家美国公司。姆努钦曾多次与微软高层进行交谈,他相信自己就微软收购TikTok一事已在白宫内部取得了支持。

  然而,纳瓦罗随即对此进行反击,要求彻底封禁TikTok,还指责姆努钦对中国过于“温和软弱”。知情人士表示,姆努钦似乎对纳瓦罗的言论感到吃惊。

  “我认为特朗普的本能就是对中国咄咄逼人”,一位美国政府前官员对该媒体描述道,“纳瓦罗就像特朗普肩膀上的魔鬼,在说‘就这么干吧,干吧。’而姆努钦更像是一位州长,试图让一切都慢下来——他可能会考虑说,‘(如果做了)华尔街怎么办?(贸易谈判)第二阶段怎么办?’”

  

  纳瓦罗(左)、姆努钦 资料图

  《华盛顿邮报》指出,事实上,在此次争吵发生之前,TikTok事件中的相关投资者、游说者和公司高管之间已经进行了一段时间的“幕后交易”(backroom dealings)。这些利益相关者中的许多人早就明白与特朗普政府的关键人物建立密切关系的重要性。

  但在过去几周,他们也意识到,在特朗普领导的政府下,商业交易具有的不可预测和不稳定的性质,以及在特朗普面前相关争辩中的“胜利者”,可以如何影响决定这笔数十亿美元交易的命运。报道称,(TikTok)事件的每一个转折的背后都发生了许多争夺。

  在过去几天里,特朗普在TikTok一事上,态度反复无常。7月底,特朗普曾扬言将封禁TikTok,且表示不想让美国公司收购TikTok。因此,微软与TikTok的收购谈判一度被传暂停。

  8月6日,允许微软与TikTok的收购谈判继续后,特朗普又签署行政令,要求TikTok在45天内不出售在美资产则将面临封禁。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称,姆努钦与纳瓦罗的这场争吵就发生在签署行政令之前。

  《华盛顿邮报》更是表示,这场激烈的争吵塑造了TikTok的“命运”。

  

  TikTok的命运被椭圆形办公室一场“激烈、持续”的斗争塑造 报道截图

  近期以来,在TikTok事件上,白宫内部的“封禁派”与“收购派”之间早已泾渭分明。8月5日,几位知情官员告诉CNN,姆努钦、白宫经济顾问库德洛、司法部长巴尔和白宫顾问凯莉安·康威都想说服总统支持微软的收购计划。

  而纳瓦罗、特朗普副国家安全顾问波廷格(Matthew Pottinger)等“最鹰派”的国家安全顾问,一再往TikTok身上泼脏水,试图支持封禁TikTok。反对收购TikTok的纳瓦罗还疑似向微软开火。他在CNN节目中不但试图渲染微软与中国的关系,还建议:如果微软想买下TikTok,那么微软也应剥离它在中国的资产。

  此外,一位美国政府前官员称,国务卿蓬佩奥也曾主张全面封禁TikTok,但之后想法有所改变。

  近来,特朗普政府一直以所谓的“国家安全”为由,打压TikTok、逼迫其出售资产。8月8日,美国国家公共电台(NPR)援引知情人士透露,TikTok最快将于下周二就禁令起诉特朗普政府。

  NPR称TikTok将在起诉中指控,特朗普直接签署行政令的举动涉嫌违反美国宪法,因为这一举动并没有给TikTok任何回应的机会。此外,此次起诉还指控称,特朗普政府在这项行政命令中所援引的“国家安全理由”毫无根据。

相关专题:白宫,收购,川普,TikTok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18:0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