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快讯!黎智英被捕 两儿子也涉勾结外国势力被抓

京港台:2020-8-10 08:57| 来源:中国日报网 | 评论( 133 )  | 我来说几句


快讯!黎智英被捕 两儿子也涉勾结外国势力被抓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快讯!黎智英两名儿子也涉及勾结外国势力被捕】据香港(专题)东网刚刚报道,黎智英两名儿子也涉及勾结外国势力被捕。

  

   此前消息

  港媒:涉嫌勾结外国势力,违反香港国安法,黎智英等7人被港警拘捕

  香港国安法实施超一个月,据港媒“东网”消息,香港警方国安处今早(10日)拘捕乱港分子、“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等7人,指控其涉嫌勾结外国势力,违反香港国安法。

  报道称,黎智英被捕罪名为涉嫌违反香港国安法中勾结外国或境外势力危害国家安全罪,另涉及诈骗。

  有消息人士透露,警方还拘捕了黎智英的两名儿子,黎见恩及黎耀恩,两人涉及勾结外国或者境外势力危害国家安全罪。另外,壹传媒亦有高层在此次事件中被捕。

  

  

  今年4月,警方曾拘捕包括黎智英、民主党创党主席李柱铭等泛民15人,控告他们去年“修例风波”期间组织及煽惑参与未经批准游行等罪,涉及4次游行,案件仍在审理中。

  面对特区政府最近接二连三的迅猛“攻势”,香港的乱港派们明显有些扛不住了。

  先是前脚DQ掉12名乱港派立法会参选人,后脚警方火速拘捕钟翰林等4人、通缉罗冠聪等6人,近日又控黄之锋、岑敖晖等人于今年6月非法集结。

  

  短短一周时间,特区政府这套杀招打下来,其办事效率之高、决断之快、态度之坚决大大出乎反对派意料,直呼“招架不住”,加紧商量应对策略,想要“再挽救一下自己”。

  反对派面临“前所未有的危机”

  DQ显威力,替补存疑虑。近日有消息传出,反对派初选协调人、民主动力召集人赵家贤表示,特区政府重点DQ在初选中胜出且“抗争”立场突出的参选人,严重打乱了反对派的选举计划安排,而替补候选人大多实力薄弱,无论是知名度还是地区影响力均难以让选民“信服”,预计来年的选举反对派未来不仅难以实现立法会议席过半的目标,甚至无法保证有35人入闸参选。

  

  有理哥在前面文章《揭秘美驻港总领馆插手香港立法会选举内情!》中曾提到,美国对这次的香港立法会选举是做足了功夫,尤其是在候选人补位方面,更是有意“重点培养”新一代“提线木偶”,这直接关系到他们今后在香港的“话语权”,而赵家贤对候补人员表示出不满意,可以看出反对派内部并不和谐,在特区政府愈发强劲的攻势下,很容易出现土崩瓦解的局面。

  中央下狠手,气散难再聚。公民党黎志强在参加反对派有关会议时表示,反对派此次“遭受重拳打击”,预计数年内都难以恢复。公民党主席梁家杰表示,此次特区政府DQ范围超出“预期”,除黄之锋、张昆阳等“本土派”外,传统反对派也未能入闸,这是非常明显的“打压信号”,推迟一年选举反对派可能连25席都难达到,面临严重生(电视剧)存危机。

  戴耀廷则称,自己遭到港大解雇以及近日特区政府的接连出招,背后皆有“中央授意”,今后恐怕将出台更多针对反对派的措施。

  

  俗话说“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如今反对派节节败退,本来就这么点人,此前违法事实又多,特区政府认真起来根本不够打,一旦被击溃,很难有“东山再起”的可能。

  行至穷途末路

  “叛国乱港四人帮”欲重出江湖

  面对如今的“严峻形势”,不少此前声称已“退出江湖”的反对派大佬迫于背后美西方的压力,又有“重出江湖”的迹象,只是这次碍于香港国安法的震慑,少了几分明目张胆,多了几分躲躲闪闪。

  如此前批评“港独没有出路”,并“拥护一国两制”的李柱铭近日向美驻港总领馆及“末代港督”彭定康反映情况并求援。公民党那边则积极游说“退出政坛,和家人享天伦”的陈方安生,让其出面联络港大校友、退休公务员朋友以及在英、加的港人,发起针对特区政府的抗议联署。

  

  啧啧,此前想尽办法要保住老命,到头来还不是要看幕后金主脸色?照这么下去,估计用不了多久,“棋子”变为“弃子”,“叛国乱港四人帮”也许能在监狱里聚齐了。

  此外,还有一些反对派活跃分子也“纷纷活动起来”,想要通过各种方式给特区政府施加压力,如梁家杰联系大律师公会商讨发表联合声明;杨岳桥、岑敖晖与民主党、工党、“民主动力”和“民阵”共商“联合应对之策”,只是在特区政府“真刀真枪”的攻势下,这些“小鸟两三只”,所发出的杂音根本影响不了大势。

  黎智英提“集体弃选”

  遭反对派否定

  摆在反对派面前的“当务之急”,是如何应对特区政府的DQ。据反对派内部传出消息,7月30日晚,黎智英、李柱铭召开紧急视频会议,商讨应对DQ及押后选举的策略,其中公民党、民主党负责人及1名美方人士参会。

  会上黎智英称当前新冠疫情严重,反对派无法组织大规模抗议示威,发动勇武分子又有被港警歼灭的风险,反对派在实际行动上已陷入被动,步步受制。因此,极力主张通过“集体弃选”的方式挑战立法会选举权威,企图扭转被动局面,但遭到与会人员的否定。

  

  部分与会人员认为,特区政府或许将逐步增加DQ人数,待立法会选举之日,还剩几人有参选资格尚不清楚,且若无法确保全员弃选,该计划效果将大打折扣,最终对黎智英提出的“集体弃选”方案未达成共识。

  要说搞选举弃权,可是反对派的“传统节目”了。2016年陈琬琛、何启明等5人就在立法会选举前夕突然宣布弃权,号称为“集中选票”,实际上是戴耀廷搞的“雷动计划”初选激起了反对派的“内部厮杀”,陈琬琛几人属于“被迫出局”,此事让反对派丢尽脸面,如今黎智英提出“集体弃选”,勾起了某些人的“伤心往事”,自然遭到反对。

相关专题:被带走,黎智英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港澳特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10:3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