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热贴:才知道美帝驻成都总领事的丈母娘竟然是她

京港台:2020-8-10 10:10| 来源:闻道不分朝夕 | 评论( 10 )  | 我来说几句


热贴:才知道美帝驻成都总领事的丈母娘竟然是她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帝关了我们一家总领馆,我们也关它一家。专业而且正确的说法这叫对等反制,天经地义。我们当然要坚决拥护国家的正确决策。

  只是令我这个成都土著有点不爽的是,我国政府选择关闭的是美帝驻成都的总领馆,那么以后如果不得不去美帝实地考察他们怎么一步步烂下去,岂不是还要飞到北京或者武汉上海广州去办签证?反帝成本未免也太高了点。

  不过依眼下的形势,这情况应该还比较久远,且不管它,说点其他小事情吧。前两天有自媒体披露,美帝驻成都总领事林杰伟(Jim Mullinax)的夫人庄祖宜在微博被大量群众围攻。我赶紧上去围观,果然确有其事。

  其实这种事情一点也不奇怪,我对某些小粉红的丢人现眼也没兴趣批评,因为你所说的一切他们都听不懂,却并不妨碍他们把你的话记录在案。不过此事却激发了我的一点好奇心,想多了解一点庄祖宜女士的相关情况。

  想来还真得感谢美帝大统领川普啊。他做的那件事居然还真的跟我们这些操川味普通话的四川人有那么点儿关系。插播一个广告,然后听我细说。

  美帝的成都总领馆被拿来对等,很偶然地扯出了喜欢唱歌的总领事夫人庄祖宜,我朋友圈前天也转了她和总领事合唱《凤阳花鼓》的视频片段。这个台湾(专题)人和她的美国佬夫君为什么会对土得掉渣的中国民歌感兴趣呢?

  原来总领事的太太庄祖宜从文化意义上讲并不是老外。她虽然出生在台湾,但祖籍却是四川。所以她要带领自己的美国老公和两个孩子唱中国民歌,这看起来很正常。

  总领事的丈母娘也即庄女士的母亲范宇文女士因内战关系出生在河南,但范女士的妈妈也即庄女士的外婆却是成都人,范女士的爸爸也即庄女士的外公则是四川万县(今重庆万州区)人,当年随国府迁往台湾,后于少将任上荣退。

  所以说总领事的夫人庄祖宜是四川万县人或者成都人都可以,总之是老家是四川。有人把美帝总领事林杰伟称为“四川女婿”,看来是有道理的。

  

  上面这张记者摆拍的照片表现的是,总领事的丈母娘范宇文女士正跟她的女儿即总领事的太太庄祖宜女士一道,兴致勃勃地翻阅庄女士的新著《厨房里的人类学家》。为什么庄女士要写这么一本奇怪的书呢?原来庄女士在美国读书时,学的是人类学。博士读到一半,突然不想学下去了,于是找了一家烹饪学校改学做菜……台湾记者就此采访她的妈妈范女士,后者说,快乐比做学问重要,自己从来不要求女儿功课要多好。

  而总领事的这位丈母娘范宇文,却是台湾家喻户晓的女高音,台湾东吴大学的音乐系教授。她有项业绩不得了,就是把《我爱你,中国》唱遍了台湾。

  说范宇文在台湾家喻户晓一点也不夸张。我们大陆人只知道邓丽君,但是年长一点的台湾人都知道范宇文。

  在乐评人眼里,范宇文有着清澈透明、甜美的音色,拥有卓越的演唱技巧,稳健的舞台经验,不啻为“天生就属于舞台的声乐家”。 范女士曾在《弄臣》、《浮士德》、《卡门》、《图兰多》、《西厢记》等歌剧中担任女主角。

  下面这张合影摄于1994年4月的台北。左边那位老先生叫郎静山,是中国最早的摄影记者,享有盛名的摄影家;中间那位先生叫蒋纬国,他是何方神仙就不说了吧。

  而右边这位,自然就是范宇文女士——庄祖宜她妈,美帝驻成都末代总领事林杰伟先生的丈母娘。

  

  然后我又查到了庄祖宜的姐姐庄祖欣,这位也是台湾出生的女高音,也是一位畅销书作家,也是一个喜欢厨艺的女子。按庄祖欣自己的描述,她是一个热爱(电视剧)中国文化,认同自己的文化上的Chinese身份,却又坚定地认为自己是100%台湾人的德国人——22岁时就嫁到德国去了,跟先生安德烈定居在拉得弗瓦德森林小镇,一个地图上找不到的神秘地方……

  庄祖欣和妹妹庄祖宜一样,很小就跟她们的“儒将”外公学书法和绘画,跟妈妈学音乐和厨艺。前两年,庄祖欣也出版了一本《我的森林厨房:庄祖欣无国界料理冒险指南》——单看这书名,就简直太像她妹妹的姐姐了!

  网上有不少庄祖欣跟她妈妈范宇文一起合唱歌剧名曲的视频,有兴趣的朋友可以搜来听听。先来看看庄祖欣长什么样儿。

  

  最后说几句多余的话。一般情况下,多余的话都是招骂的话。而招骂的话,一般都是值得一说的话。范宇文和她的两个女儿,眼下正在微博等简体中文社交平台上被小粉红们骂得体无完肤,尤其是小女儿庄祖宜。为什么呢,就因为她是美帝驻成都总领事的太太么。

  恐怕不完全是。国人这几十年来在道德上的大滑坡庶几已到了无以复加的地步,而认知上的大倒退更是令人痛心疾首。一些人心目中已经没有起码的真假善恶美丑正邪的辨别能力了。

  按基督徒们的说教,我们应该原谅他们,因为他们什么都不知道。但是如今他们已经把这个社会败坏成这个样子了,还要怎么原谅他们?

  更令人难过的是,你原不原谅他们,其实又有什么用呢?当你自己都随时处在被他们谩骂、攻击、陷害的合围之中,你还有什么力气甚至“资格”去原谅他们?!

相关专题:成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2 17:1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