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RFI:特朗普禁微信,美国华人一片哀鸣(图)

京港台:2020-8-11 00:16| 来源:法广 | 评论( 47 )  | 我来说几句


RFI:特朗普禁微信,美国华人一片哀鸣(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华裔相关新闻,最新动态!

  

  美国总统特朗普8月6日下午颁布禁止美国公司和个人与抖音和微信的中国母公司字节跳动和腾讯交易的总统行政命令,这意味着美国人将无法从谷歌苹果的应用程式商店(APP)下载和使用这两款中国软件。抖音的美国用户多是青少年,据说有600万到800万,美国青少年并没有抗拒这一总统令;微信的美国用户几乎全是中国大陆移民(专题)和留学生(专题),占500万美国华人(专题)中的148万,148万华人对特朗普禁微信发出一片哀鸣,坚决反对,有华人发起登录白宫请愿网站签名,要求特朗普收回总统行政令,甚至扬言不投特朗普的票,让他连任失败。

  美国的中文媒体,这几天纷纷刊登对华人微信用户的访谈,指称特朗普禁微信违宪,损害了美国华人的权益。有中文媒体渲染特朗普禁微信把华人打回远程通话的年代,有中文报纸发表社论,要特朗普考虑500万美国华人的感受,

  抖音与微信都是中共的间谍软件,由于有这两款软件,使得中共对美国与西方民主国家进行经济、政治、文化、意识形态渗透和侵害的“大外宣”,能够扩展到更广泛的领域。微信不保护用户的通讯自由和隐私,用户发出的所有信息都在其服务器上解码,微信成了中共监控用户的工具。微信的监控范围延伸到海外,将美国华人用户的信息输送给北京监控中心。过去人们只知道中国民众在微信中稍有不为中共所容许的言论,就要被取消账号、传唤、逮捕,如今人们知道海外华人也一样,他们每天从微信接收中国的虚假信息,而把国外的真实信息传送给国内一律遭屏蔽,他们回自己的祖国可能被拒绝或被约谈、逮捕,在国内的亲人生活和安全会受干扰;这就应了中国外长王毅的话:华人在任何国家都要受中国政府管辖。微信和抖音是为中共向全球扩张,为海外华人洗脑,为渗透和颠覆西方民主制度服务的作恶软件,理所当然被禁止,美国华人何苦一片哀鸣。

  反对特朗普禁微信的美国华人,在148万使用微信的美国华人中约占三分之二。这三分之二分两类:一类是少数充当中共在美国代理人的华人亲共侨团的侨领和骨干,这类人仰中共鼻息为生,因微信被禁而哀鸣,是他们的本能反应。另一类是多数,反对禁微信的唯一理由是与国内的亲友联系不方便,而不是依据任何道义准则;其他华人因使用微信而受迫害,微信危害美国的国家安全,与他们无关,中共封杀美国的所有社交网站也与他们无关。这些华人是美国各少数族裔中极度自私的一族,他们只为自己的利益哀鸣,哪管美国洪水滔天。

  美国华人,大多数生活在与主流社会隔绝的华人圈子里,读中文报纸,看中文电视,上中文网站,到中国超市买食品,于是就以为美国是华人的世界。其实500华人,占美国3亿2千万人口不到2%,148万使用微信的华人,与美国各利益群体比较,更是无足轻重;华人登录白宫请愿网站签名经常凑不够10万人,华人的选票左右不了美国大选的结果;美国的对华政策,美中关系的走向,不会因部分华人的利益诉求而改变。华人只有汇入美国主流社会,认同美国主流价值观,才能在多族裔的美国找到自己的位置。不然,尽管去为禁微信而哀鸣,也引不起美国主流社会的共鸣,到头来就像一只将死的鸟儿的哀鸣,给自己徒增悲凉与孤独感而已。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华人社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09:3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