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额缝11针满面血 华女记亲历贝鲁特大爆炸

京港台:2020-8-11 02:16| 来源:星岛日报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额缝11针满面血 华女记亲历贝鲁特大爆炸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纽约(专题)时报》驻外记者余慧雯。

  (星岛日报报道)黎巴嫩港口上周二发生大爆炸,事发时毕业于耶鲁大学新闻系的美国华裔(专题)第二代、目前是《纽约时报》年轻驻外女记者的余慧雯(Vivian Yee)住在离贝鲁特港口不远的一处公寓楼办公,大爆炸导致她血流满面,前额缝了十一针。

  余慧雯在她亲历大爆炸后刊登在《纽时》的文章《我的惊惧和当地人令人心碎的镇静》中讲述:"爆炸发生时,我刚准备看朋友发来的视频:港口似乎着火了。与此同时,我所在的整栋楼颤抖、爆裂、玻璃碎片飞溅。我钻到桌底,眼睛看不见甚么,才意识到血流满面遮住了双眼。从住处跑出来后,目睹公寓楼像拆迁现场,整栋楼的玻璃和门窗全被损毁。"

  从未经历灾难的余慧雯没有躲开玻璃碎片,额头受伤血流不止,跑在街上找医院。路遇骑电单车的当地好心人载她找医院,但碎玻璃堆和废弃汽车挡道,只好下车步行走到医院。她看到损毁的医院伤者爆满,门口还躺着受伤的女子,浑身被血浸透……她意识到,自己算幸运的伤者,决定离开再找其他收治伤者的医院。

  余慧雯远在南加州(专题)的父母化学家余凡教授与计算机网络工程师郁介云,在收到女儿短讯后,满心焦虑。后来《纽约时报》国际部打来电话,他们才知道女儿前额受伤最严重,缝了十一针,双肩和腿上等其他伤口也做了缝合处理。

  另一方面,黎巴嫩安全官员昨日表示,港口大爆炸,炸出一个深达四十三米的坑洞。当局表示,第一批前往救援的十名消防员可能已全部牺牲,十人中九人仍下落不明,现场只能找到一些被炸得残破的消防服和消防靴。一名女消防员的遗体已被找到,她的未婚夫说她才二十五岁,他们本来计画明年结婚。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华人社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1 15:2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