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南京女大学生抵抗强奸被掐死猪圈,凶手17年后落网

京港台:2020-8-11 19:09| 来源:现代快报 | 我来说几句


南京女大学生抵抗强奸被掐死猪圈,凶手17年后落网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17年前,南京某女大学生张某和同学来泰州实习,到村里推销化妆品时,被从江西来泰州亲戚家寻找工作机会的徐某看到,徐某顿起邪念,用钝器将张某击晕后拖至路边的猪圈欲实施强奸,张某清醒后反抗,徐某用双手掐紧张某脖子致对方死亡。张某的尸体随后被村民在猪圈发现报警。然而在随后的侦查工作中,受当时的技术条件所限,案件线索几度中断。现代快报记者获悉,近日,泰州海陵警方通过新型刑事技术锁定了嫌疑人徐某,在浙江将其抓获。

  

  △嫌疑人徐某指认现场

  猪圈内惊现一无名女尸

  时间回到17年前。

  2003年4月4日中午11点,泰州海陵区原泰东镇东塘村15组村民吴大妈像往常一样去自家废弃旧猪圈取粮草,感到粮草堆后面有一丝异常,拨开一看,里面倒着一陌生女子。近前一探,女子已没了气息,吴大妈吓得魂飞魄散,听到声响赶来的家人赶紧报警。

  接到报警后,办案民警第一时间赶赴案发现场,细致勘验检查,搜集痕迹物证。经法医鉴定,被害人为女性,年龄20岁左右,衣着完整,未发现被性侵迹象,初步认定系钝器多次打击头部致死。

  这是一起凶杀案!一时间,各种猜测众说纷纭,周边村民担惊受怕,社会影响十分恶劣。泰州、海陵两级公安机关迅速成立了专案组开展侦破工作。

  

  △当年案发地

  女大学生死因谜团重重

  根据案发现场情况,专案组随即开展了大量的走访排摸工作。经辨认,被害人并非本村村民。那么,被害人究竟是谁?为何会到此处?凶手和死者有何关系?是情杀、仇杀抑或劫杀?案情扑朔迷离,要逐一解开这一系列谜团,必须从查明尸源入手。

  为尽快查明被害人真实身份,专案组一方面全面细致排查是否有疑似失踪人员报警记录;另一方面对现场可疑物证深入查验,寻找蛛丝马迹。

  经缜密侦查,最终确认被害人系张某,女,20岁,江苏宝应人,就读于南京某大学。2003年3月9日,张某与同学一起到泰州实习,推销化妆品。3月12日,张某到东塘村进行推销,一直未归。直至4月4日上午11时许尸体被发现,同时随身携带的900余元现金消失不见。随着现场勘查、法医检验、调查走访等一系列工作的开展,专案组初步确认这是一起抢劫杀人案件,嫌疑人为男性,一人作案,随机选择侵害目标,作案手段残忍。

  

  △当年案发地在一个村民废弃猪圈

  17年后案件现重大转机

  在随后的侦查工作中,公安机关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分成13个排查组,对周边居民和适龄男性进行走访摸排,同时对被害人张某的生活轨迹、关系人以及被抢物品等进行全面排查。但是,受当时的技术条件所限,案件线索几度中断,始终未取得实质性进展。

  案件陷入迷雾之中。17年来,办案民警陆续更换了岗位,但海陵“刀锋战队”却始终没有放弃对这起案件的追踪与梳理。在今年的“云剑”行动中,泰州市、区两级公安机关高度重视,对该起命案留存保管的物证逐一开展再检验工作。主要领导多次听取汇报,作出指导,结合现场及调查访问情况,认真分析研究案情。

  “在市局的指导下,我们利用先进的刑事技术,把物证和相关数据重新拿出来检验,寻找突破口。”泰州公安海陵分局副局长高翔介绍,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新型刑事技术一次次比对物证数据,发现有重大作案嫌疑的徐某。

  

  △泰州警方到浙江将嫌疑人抓获

  嫌疑人强奸遭反抗杀人

  随即,泰州公安海陵分局大数据侦查中心迅速对嫌疑人徐某开展研判,发现江西人徐某藏匿于浙江省衢州市某物流公司打工。办案民警迅速赶赴衢州当地,为防打草惊蛇,办案民警对嫌疑人住所点、工作地及日常出行轨迹进行深入研判,并会同当地警方制定了详细的抓捕方案。

  7月3日清晨6时许,浙江衢江某小区门前,在车子里等候了一夜的民警,看到拎着塑料袋优哉游哉走来的徐某一拥而上。“你们干什么?干什么!”被摁在地上的徐某吓得不轻,一边挣扎一边颤声问道。“我们是江苏泰州的刑警,找你什么事,你心里明白!”听到“江苏泰州”四个字,徐某一下子瘫软下来,不再挣扎:“我杀了人”。

  据徐某交代,2003年,他从江西来到江苏泰州一亲戚家寻找工作机会。案发当天中午,他在村里看到张某,顿时起了邪念,一直尾随其后,途中趁机用钝器打击张某头部,见其晕倒后将其拖至路边的猪圈。正当徐某准备对张某实施强奸时,突遭张某反抗,他惊慌失措,双手掐紧张某脖子,直到对方彻底失去意识。随后,徐某拿走张某随身财物仓皇而逃。

  目前,徐某已被依法逮捕。

相关专题:南京,强X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23:0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