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巴西抗疫一线医生死于新冠肺炎 生前留言感人肺腑

京港台:2020-8-11 20:05| 来源:参考消息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巴西抗疫一线医生死于新冠肺炎 生前留言感人肺腑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参考消息网8月11日报道 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经济新闻网8月10日报道介绍了一名死于新冠肺炎的巴西医生的故事。内容摘编如下:

  32岁的巴西神经外科医生卢卡斯·奥古斯托·皮雷斯奋战在新冠肺炎抗疫一线时被感染,他是两名孩子的父亲。

  巴西是除美国之外受疫情影响最严重的国家。截至目前,巴西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已超过300万,累计死亡病例超过10万。

  因为职业缘故,皮雷斯长时间暴露在病毒环境中。据巴西《米纳斯州报》报道,感染新冠病毒的皮雷斯于7月25日入院治疗,但周六他被紧急送往巴拉那州马林加医院的重症监护室(ICU)。

  前往ICU前,皮雷斯在社交网络上写下一段感人留言,称他是在“做热爱之事时”被感染的。

  皮雷斯写道:“因为病情恶化,此刻我正前往ICU。我将失联一段时间,感谢朋友们的祈祷。我在做热爱之事,怀着爱与奉献照顾我的患者时被感染。我会再次做这样的事。我知道我的上帝正在决断着一切,他的选择和意图总是公正完美的,最终一切都是为了热爱上帝、遵循他的旨意而被呼唤的人好。”

  进入ICU后,皮雷斯的病情继续恶化,不久后停止呼吸。

  根据巴拉那州卫生部的数据,该州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88978例,累计死亡病例2319例。近24小时新增确诊病例1063例,新增死亡病例75例。

  皮雷斯之死令他在伊瓦伊波朗市的同事十分感慨。

  皮雷斯所在的医院在一份官方公报中说:“神经外科医生卢卡斯离开了朋友、同事和他在伊瓦伊波朗的路途,尽管为命运所阻,他伟大的职业奉献榜样精神将被铭记。”

  公报称:“卢卡斯,神经外科专家,毕业于巴拉那联邦大学,就职于伊瓦伊波朗地区。他留下了同为医生的妻子和两名孩子。”

  皮雷斯的大学同学瓦莱里娅·克里斯蒂娜·斯卡瓦辛在脸书上写下一段留给皮雷斯两名孩子的感人话语:“你们的爸爸今天去了另一个世界,这样就可以离上帝更近一点。他留下了尘世作为英雄的计划。你们永远不要忘记:因为热爱自己的职业,他在照顾其他生命时失去了自己的生命。”

相关专题:巴西,医生,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18:5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