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蓬佩奥:现在不是冷战2.0 抵御中共威胁比苏联更难

京港台:2020-8-13 08:52| 来源:VOA | 评论( 14 )  | 我来说几句


蓬佩奥:现在不是冷战2.0 抵御中共威胁比苏联更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与捷克总理巴比斯在布拉格会晤。(2020年8月12日)

  华盛顿 —

  正在捷克共和国访问的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说,他与捷克领导人讨论了中国共产党和俄罗斯构成的挑战以及如何应对这些挑战。蓬佩奥说,中国共产党构成的威胁比俄罗斯还要严重。他说,美国随时准备支持捷克对付霸凌它的国家。这位国务卿还表示,他确信捷克在威权主义与民主自由之间会做出何种选择。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星期三(8月12日)在布拉格与捷克共和国总理巴比斯会谈后举行的联合记者会上被问到他此行的目的时说,他来捷克是要感谢它在自由与民主问题上与美国志同道合。

  他说:“我在这里的使命就是来感谢一个对自由和民主抱有同样想法的国家,它的人民对自由和民主抱有同样想法。 我听过这样一个说法,即这是美国与中国之间的较量。 没有什么比这离真相更遥远。 这是一个捷克人民将会做出的选择。 我相信,当面对威权主义或民主和自由的决定时,我非常有信心他们会选择什么。”

  蓬佩奥:随时准备支持捷克对抗中俄

  这位美国的最高外交官说,美国随时准备对捷克提供支持。

  “如果那些国家试图欺负你,我们会和你站在一起(电视剧)。因为我们知道,当你成功时,当你的民主蓬勃发展时,美国也会从我们几十年的时间里建立起来的这些真正紧密的关系中受益,”蓬佩奥说。

  蓬佩奥在接受捷克电视台的访问时也表示,他与捷克领导人讨论了俄罗斯和中国共产党构成的挑战以及如何应对这些挑战。

  他说:“它们与来自恐怖主义的挑战有很大的不同,但仍然带来了真正的威胁。我们已经看到伊朗方面在欧洲这里做了什么。我们已经看到俄罗斯方面对自由带来的影响。而且我们已经看到,中国从事确实在破坏捷克共和国人民的就业、财富创造以及自由的行为。”

  蓬佩奥说,他来这里是为了展示美国在这方面的工作,并确保捷克人民理解,这种跨大西洋关系是重要的,并且在我们克服这些挑战时,美国将与你同在。

  阐明允许中国参与捷克网络建设的风险

  在被问到如果中国公司获准在捷克的通讯基础设施里获得控制权或是发言权,是否会影响到美国与捷克的情报分享时,蓬佩奥回答说:“这不仅是我们无法共享情报的风险;这当然是其中的一部分。它远远不止这些。真正的危险在于捷克共和国的人民。你不希望你的私人信息——你的、你孩子的、你祖父母的私人信息——掌握在中国共产党手中。中国法律要求中国的公司与国家安全部门合作,交出要求他们交出的任何东西。这是危险的。我想,任何一个捷克人都不希望自己的信息发生这样的事情。我们希望确保每个人都意识到这一点,并共同努力防止这种情况发生。”

  蓬佩奥在与捷克总理巴比斯举行的联合记者会上说,捷克共和国是美国在自由问题上的一个值得骄傲的伙伴。他提到了去年5月32个国家和地区在布拉格签署的有关5G通讯网络安全的《布拉格提议》,并说巴比斯总理发挥的领导作用帮助这些国家走上5G干净网络的道路。

  这位美国国务卿还对捷克选择美国的装备来取代苏联的国防装备表示赞赏。他说,这一选择将极大和密切地使捷克共和国与北约的防御能力保持一致。

  蓬佩奥还极力劝说捷克选择美国或是西方公司来建造它的一个核电厂的核反应堆。

  他说:“我还提出了选择合适的合作伙伴在杜科瓦尼核电站建造新反应堆的重要性。实际上,与俄罗斯和中国的国有公司合作将破坏捷克共和国的国家主权。”

  捷克总理:在网络安全上没看到重大威胁

  巴比斯在联合记者会上说,在5G网络和网络安全的问题上,捷克在欧洲发挥了领导作用,并组织了有关5G网络安全的会议。不过他说,捷克在这方面并不面临很大的威胁。

  他说:“我们是一个主权国家,我没有看到任何重大的威胁。当然,我们很慎重。”

  不过,巴比斯对中国在捷克投资的方式提出了批评。

  他说:“我一直在批评中国,因为他们没有像我想象的那样在捷克共和国投资。”

  他没有具体提及中国在捷克的投资方式,而是说,美国在捷克有2500个投资人,创造了5万5千多个就业机会。

  巴比斯还对中国与捷克一直存在贸易顺差表示不满。他说,尽管顺差有所减少,但贸易关系仍然是不平衡的。

  至于中国与俄罗斯构成的其他挑战,巴比斯说,“我们遵循与欧盟相同的方针。我们与盟国有相同的看法。但是我们这里没有大的问题。”

  蓬佩奥:抵御中共的威胁比美苏冷战更难

  不过,蓬佩奥随后在捷克参议院发表的演讲中,列举了中共对捷克构成的挑战并说,中共的构成的威胁比俄罗斯还要大。

  蓬佩奥在演讲中说:“俄罗斯继续试图通过虚假信息活动和网络袭击来破坏你们的民主、你们的安全,甚至试图改写你们的历史。我们都看到了这点。今天,一个更大的威胁是中国共产党及其迫胁和控制活动所构成的威胁。仅在你们国家,我们看到了针对你们的政界人士和你们的安全部队的影响活动;我们看到了你们通过自己的创新和创造所产生的产业数据被盗窃;我们看到了使用经济杠杆(电视剧)力来扼杀自由本身。”

  他举例说:“中共被惹恼时会对无辜方施加报复。它臭名昭著地取消了布拉格爱乐乐团的北京之行,只是因为市长努力加深与台湾(专题)关系。在布拉格与台北签署了姊妹城市协议后,上海取消了与这座城市的合作。”

  蓬佩奥呼吁欧洲各国团结起来反对中国共产党,因为对付中共比冷战期间的苏联要更为困难。

  “现在发生的不是冷战2.0。抵抗中国威胁的挑战从某些方面来说更为困难。这是因为中共已经以苏联从未有过的方式与我们的经济、我们的政治和我们的社会交织在了一起,”蓬佩奥说。

  捷克共和国是蓬佩奥此次中欧之行的第一站。他还将访问斯洛文尼亚、奥地利和波兰。

相关专题:国务卿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8 20:3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