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黎巴嫩爆炸敲警钟 韩釜山港存1240吨硝酸铵引忧

京港台:2020-8-13 13: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我来说几句


黎巴嫩爆炸敲警钟 韩釜山港存1240吨硝酸铵引忧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中新网8月13日电 综合报道,黎巴嫩首都贝鲁特港口区因2750吨硝酸铵保存不当,发生爆炸,使港口安全问题再度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近日,韩国釜山港口被曝出存有大约1240吨硝酸铵。由于没有统一的指挥中心来管理这些化学品,当地居民对该港口提出了批评。

  

  当地时间8月5日,黎巴嫩贝鲁特港口区发生剧烈爆炸后,现场建筑物被严重损毁。

  据当地消息人士透露,所涉材料的出入境、储存和监控是分开进行的,在妥善管理方面存在漏洞。

  据报道,按照限行规定,载有硝酸铵的船舶进出港口时,由釜山港务局安排船期;但此类船舶能否在港口进出港或卸货,要由釜山地区海洋和渔业局决定。

  船舶获得批准并卸下硝酸铵有效载荷后,硝酸铵将由私人码头运营商进行存储和管理。此后,釜山市消防灾难本部会定期进行检查。

  釜山海洋与渔业局官员证实,截至当地时间8月10日,有62个货柜的硝酸铵滞留在港口。

  

  资料图:釜山港。

  该官员称,“硝酸铵管理的相关法律比较分散,相关责任被划分到不同部门。我们将与有关部门讨论,建立一个系统化的管理体系”

  报道称,釜山海洋与渔业局还没有配备实时监控系统,该系统可以在硝酸铵被送到私人码头运营商手中后,进行跟踪检查。

  对此,私人码头营运商釜山港码头坚持称,硝酸铵被安全存放;并澄清道,贝鲁特港与釜山港对于硝酸铵的存放方式有明显差异。在贝鲁特,硝酸铵是以散装方式存放在仓库里的;而釜山港的硝酸铵则是依照国际法规,存放在数厘米厚的钢制容器中,以有效抵抗火灾与爆炸。

  同时,码头运营商也强调,这些硝酸铵货柜的停留时间不会超过10天,因为码头经营者会对有害物质收取额外的附加费用。

相关专题:香港,韩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19:1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