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卖矿泉水、三明治也不行!美要制裁服务俄企德国人

京港台:2020-8-15 05:52| 来源:ETtoday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卖矿泉水、三明治也不行!美要制裁服务俄企德国人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一直视欧洲对俄罗斯的能源依赖为地缘战略威胁。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日前对国会议员说,要进一步制裁那些参加北溪2号项目的公司和任何为俄罗斯提供服务的企业或个人,包括在港口卖个矿泉水、三明治都可能会被列入制裁名单。

  据BBC报导,若北溪2号工程完成后,将使俄罗斯对德国的天然气输送量翻倍,而美国力阻由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来供应欧洲国家的天然气40%。德州参议员克鲁兹(Ted Cruz)、阿肯色州参议员汤姆科顿(Tom Cotton)、威斯康星州参议员罗恩约翰逊(Ron Johnson)8月初警告,那些在德国穆克兰港公司如果继续参加俄罗斯的天然气工程,将会面临“法律和经济制裁”的严重后果,包括签证制裁,冻结资产等。该港口所有为俄罗斯提供服务的企业与个人,都有可能被列入美国制裁的对象。

  据德国之声报导,德国的穆克兰港是俄罗斯工程船主要施工的基地,因此传出美国通知德国,所有为俄罗斯提供服务的企业与个人,都有可能被列入美国制裁的对象;包括在港口卖个矿泉水、三明治也会卖到被美国经济制裁,由于这个制裁的范围,从货运公司的卡车司机到港口卖午餐的商店都有效,惹火了当地店家。

  德国外交部长马斯(Heiko Maas)在访问莫斯科期间和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Lavrov)一起谴责美国的制裁威胁。马斯说,美国不能用威胁方式为欧洲制定能源政策;拉夫罗夫说,美国对北溪2号的制裁违反了国际法。

  但其实在欧巴马(Obama)担任美国总统时,美国就开始努力阻止俄罗斯绕开乌克兰的天然气管道项目。但德国和西欧许多公司为了能够让欧洲获取廉价天然气,都参加了这个的项目。

  美国2019年把制裁纳入2020年国防授权法案,令荷兰公司Allseas在去年12月退出该项目;剩余160公里的天然气管道不得不由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独力完成。

  据美国《外交政策》表示,蓬佩奥在7月宣布,修改前任蒂勒森(Rex Tillerson)在2017制定的制裁方针,将把天然气管道项目列入美国国会通过的大规模制裁法案内。

  丹麦在7月批准天然气管道工程继续进行后,美国国会把对北溪2号的新制裁,加到国防开支的法案,所有支持铺设天然气管道的公司和保险服务都逃不过制裁名单;提案还包括了对辅助船只和工程完工后的认证公司实行制裁的内容。

  根据德国之声的报导,由于丹麦工程团队在美国威胁制裁之后,退出北溪二号的铺设工程,俄罗斯立即派出二艘施工船接手丹麦退出后剩下的工作,以确保管线可以如期完工。

  德国能源公司尤尼佩尔(Uniper)11日对北溪天然气管道工程的前途表示担忧,它已经为北溪2号总共投资9.5亿欧元,如果美国制裁令工程不能完成,他们不得不面对贷款损失的问题。

 

相关专题:德国,俄罗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15:3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