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华人在美做二等公民为何不回国?”的神回答

京港台:2020-8-17 03:48| 来源:铁木客厅 | 评论( 195 )  | 我来说几句


“华人在美做二等公民为何不回国?”的神回答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华裔相关新闻,最新动态!

  最近写了几篇关于美国华人(专题)的文章,吐了一些苦水. 于是有一些读者留言:“美国华人在白人国家做二等公民,为什么不回国?”

  也有人问:“美国新冠这么危险了,华人怎么还不回国躲一躲?”

  还有人(估计川粉)说:“既然你不喜欢你的总统,那你就回国呗”

  带着疑问,我在一些群里问了下,得到了一些群友的回答,在此与大家分享.

  如果你也是没有回国的美国华人,敬请留言分享你的想法.

  1.

  “我是学生,本来暑假想回国的,但五个一之后买不起天价机票,回不去”

  2.

  ”我以前在国内就是三等公民,到这里做二等公民也没有觉得不习惯”

  3.

  ”我没觉得自己是二等公民. 我在美国中西部,全球化之后这里很多底层白人觉得全世界资本家勾结起来了,觉得自己成了二等公民”

  4.

  ”这个你要去问战狼... 说好了随时接我们回家,怎么就不算数了呢?我来美国探亲带孙子,本来打算四月就回去的,现在有困难了,也不接我们回去...”

  5.

  “不敢回,怕被警惕的群众嫌弃,说我千里投毒...”

  

  6.

  “本来想拿到绿卡就申请** 计划回国的,可以两边通吃. 现在这个** 计划没了,没法两边通吃,还是先吃美国吧”

  7.

  ”我是学新闻的,看到这货采访的时候趾高气扬的骂总统好爽,想想这样的机会不是随时随地都有,就想暂时留在这里做记者也爽一爽”

  

  8.

  “回去找不到工作,摆摊又不会”

  9.

  “这里的价值观比较腐朽,适合我这样道德水平不高的人,所以还是先留下来...”

  10.

  ”这里人比较懒,很少有人996,我在这里996,相对更容易脱颖而出”

  11.

  “我小时候央企大院里长大的,很多人都出国了,像我们这些成绩一般的,在国外平庸大学混个平庸学位的,说实话只有他们局级的孩子才有可能再回国找个央企,我这个老爸不给力的还是先留这里吧”

  12.

  “虽然我在这读了藤校,可说实话就算藤校回国的,有几个成了张磊李彦宏呢?大家都盯着那几个牛的,就跟读武侠老把自己身份带入成郭靖萧峰风清扬似的,却不知道大部分连江南八怪都不如. 我的水平估计也就是青城派一普通菜鸟,国内江湖高手如云,还是先在这里呆着吧”

  13.

  “我在国内工作过几年. 那时候做销售,经常逛北上广顶级酒店里的酒吧. 看到中国的姑娘们歧视自己的同胞,拼命往老外身上贴,心想还是去国外算了,在国外白人多,看不到他们吃香了”

  14.

  “我不回国,主要是不想孩子再跟自己一样受一次高考的苦...”

  15.

  “二等公民就二等公民吧... 这不二等公民的哈里斯也都成了副总统候选人了吗?”

  16.

  “就算回国我也不一定就一等公民了... 李白是中亚来的老外,还成了唐朝一等公民了呢”

  17.

  “我现在在一个州立大学读到一半,如果回去,按两会代表给出的对照表,只能上技校,想想还是算了...”

  18.

  “我今年刚毕业,往国内投了不少简历,都找不到工作,所以先暂时在这里混着做个博士后”

  19.

  ”我一大龄剩女,每次回国父母都催婚,想想就心烦... 还是赖在这里算了,这里人情淡漠,没人多管闲事”

  20.

  ”我这样没什么本事的,还是不要给祖国就业市场添负担,而是留在这里祸害美国比较好... 当年人家山本五十六在美国就说,我要狠狠的用美国的电,浪费美国的粮食,祸害他们...”

  21.

  “以前的老华人,唧唧歪歪抱怨中国空气不好不回去。我是一出国就打算回去的。今年年初新冠刚出来的时候买了好多口罩,全都寄回国了。后来想回国,但没了口罩不让上飞机,就回不去了...”

  22.

  “以前老听人说美国好山好水好寂寞,中国好脏好乱好快活。最近看起来是反过来了,美国人不守规矩天天游行示威,偶尔还有历史书上才学到过的大罢工,街上也弄的乱七八糟的,新冠了还人声鼎沸。人只年轻一次,我还年轻,觉得美国脏脏乱乱的更适合我。”

  23.

  “二十八岁那年,我是在人民广场相亲角摆过摊的...现在就想躲的越远越好...”

  24.

  “以前在上海工地上做电工,住集体宿舍。现在还是电工,有自己公寓。知足啦!”

  25.

  “我要回去,邻居肯定说,一定是混不下去才回来的。算了。”

  26.

  ”什么一等公民二等公民?我就是一个厨子,到哪儿都是个厨子。”

 

相关专题:华人,华裔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华人社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12:4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