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河南亿万富豪获刑:查封房产367套 曾冲击国家机关

京港台:2020-8-18 10:56| 来源:时间财经 | 我来说几句


河南亿万富豪获刑:查封房产367套 曾冲击国家机关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涉案6.3亿元。

  

  近日,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发布消息称,公安部挂牌督办的柴长安等52人犯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等罪上诉一案二审宣判,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组织领导者被判无期。

  原公诉机关许昌市人民检察院指控,2008年以来,被告人柴长安先后纠集社会闲散人员有组织地实施违法犯罪活动,逐步形成了以柴长安为组织、领导者的黑社会性质组织,该组织长期有组织地实施暴力犯罪和经济犯罪活动,严重破坏了当地政治、经济和社会生活秩序。

  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于今年4月27日作出一审判决:被告人柴长安犯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等14罪,数罪并罚,被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罚金人民币(专题)470万元,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5名骨干成员分别被判处22年至15年不等有期徒刑,并处罚金及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其他46名被告人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10年6个月至1年不等的刑罚。

  一审宣判后,柴长安等部分被告人不服,提出上诉。河南高院经审理后认为,原审判决认定事实清楚、适用法律正确,定罪准确,量刑适当,审判程序合法,依法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目前,该案二审已经生效。

  涉案资产6.3亿元

  

  据新京报消息,河南许昌鄢陵,在这个有“花木之都”美誉的小县城,园林生意起家的柴长安,十几年间开了20多家公司,身家数亿,被当地人所熟知。

  上世纪90年代,柴某安在许昌火车站拉三轮,饱尝艰辛,后通过关系承包小工程赚得第一桶金。之后,柴某安强揽工程、开发楼宇,蜕变为驰骋于黑白两道的“大哥”。为立威,柴某安率众冲击国家机关,殴打无辜群众。新京报消息称,柴长安曾因率众冲击国土局、法庭辱骂法官、在镇党委书记办公室打骂乡镇干部、辱骂追打交警而闻名当地。

  早年间,不少人靠种树卖苗发了家,2000年前后,柴长安也入了行。曾帮柴长安收树苗的张建国表示,在他的印象中,柴长安说话爱带脏字,拖欠工钱,干了几次后,他嫌这个人人品“孬”,就不再为他收树了。

  之后几年,柴长安在许昌、平顶山等地接绿化项目,渐渐攒了些钱。2008年,柴长安注册成立了河南兴隆绿化工程有限公司,经营花卉、苗木种植、销售、绿化工程设计施工,并逐渐拥有四座园林。天眼查显示,河南兴隆绿化工程有限公司由柴长安全资控股。

  据中国新闻网消息,2018年3月,黑老大柴长安被捉拿归案。该案共查封商品房367套,商业用房4.1万平方米,扣押车辆50余台,冻结资金7715万余元,涉案资产6.3亿元。

  纠集社会闲散人员

  

  据禹州市人民法院消息,柴长安还纠集社会闲散人员实施违法犯罪活动。

  8月7日,禹州市人民法院依法公开开庭审理马某某涉嫌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聚众斗殴罪、寻衅滋事罪、诈骗罪一案。

  公诉机关指控称,2008年以来,柴长安(另案处理)先后纠集社会闲散人员有组织地实施违法犯罪活动,逐步形成了以柴长安为首的黑社会性质组织,马某某多次积极参加该组织的违法犯罪活动,是积极参加者。

  2015年,柴长安纠集马某某等人到郑州某售楼部采用拉横幅、驱赶客户及工作人员、吃住在售楼部等方式,扰乱企业正常办公、经营秩序,致使该售楼部无法正常经营、给企业造成严重损失。2013年至2015年间,马某某受柴长安、柴志安指示,在鄢陵多地殴打、砍伤他人。2016年前后,马某某受柴长安指使,与他人伪造相关凭证,骗取300多万元赔偿款。

  禹州市人民法院依法组成合议庭公开开庭审理该案件,充分保障各方诉讼权力。庭审中,公诉人就起诉书指控的犯罪事实进行询问,并出示相关证据,被告人及其辩护人进行充分辩论。被告人作最后陈述后,法庭宣布休庭,该案将择期宣判。

相关专题:房价,土豪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20:2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