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多国出现新冠变异毒株,传染力增10倍疫苗无效?

京港台:2020-8-18 21:52| 来源:BCbay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多国出现新冠变异毒株,传染力增10倍疫苗无效?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8月以来,卑诗确诊病例不断攀升。刚刚,卑诗卫生部门宣布,全省过去3天新增新冠确诊病例236个,其中周五至周六单日新增100例,这一数字创下疫情爆发以来的新高。

  与此同时,在全球医学专家们和新冠病毒赛跑的过程中,新的挑战仍在不断出现。最近,印度(专题)、马来西亚越南菲律宾等多个国家接连发现新冠病毒变异毒株。

  更可怕的是,其中一部分变异毒株的传播速度居然比一般毒株快了10倍,导致更加容易出现超级感染者,目前已经研发的疫苗可能对这些病毒也可能根本无效。

  这一消息,瞬间刷爆了朋友圈,还登上了微博热搜榜的榜首。

  马来西亚出现变异毒株,传染力暴强10倍

  马来西亚检测出一种变异的新冠病毒毒株,传染能力是一般毒株的10倍,这个突变病毒名为D614G ,至少在45名新冠病毒患者的群聚感染中发现了4例。

  

  中新网的报道称,周日(8月16日),马来西亚卫生部总监努尔在其社交媒体上发文指出,根据马来西亚医学机构研究,在该国现有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中确认了4例D614G变异毒株,这一变异毒株传播速度可能比一般毒株快10倍。

  这起群聚感染最先由一位印度返乡的餐厅从业人员引起,他因违反了14天的居家隔离规定因此将病毒传染给了其他人。

  彭博资讯的报道称,努尔表示,马来西亚也在菲律宾回国民众引发的群聚感染案例中发现这个病毒,现有的疫苗研究也许对这个突变病毒无效。

  努尔介绍,马来西亚卫生部门控制住了4例患者以及这两个感染群的传播。目前,卫生部门还在检测是否有更多变异毒株病例。

  

  他提醒马来西亚民众,这一毒株传播速度较快,这意味着更容易出现“超级传播者”,因此民众需要提高警惕,更加小心,继续坚持良好卫生习惯并保持社交距离。

  努尔还提醒,科学家在今年7月发现了种毒株,它可能导致目前正在研究中的疫苗无法发挥效果。

  印度:发现73个变异毒株

  央视新闻转述印度报业托拉斯8月15日的报道称,印度当地研究人员在东部奥里萨邦发现了73个新冠病毒毒株的新型变种。

  

  

  研究团队表示,在对包括752个临床样本在内的1536个样本进行测序后,最终首次在印度报告了两个新的病毒谱系、73个新冠病毒毒株的新变种。

  菲律宾、越南也有了

  据上观新闻报道,7月底,越南总理阮春福已发出警告,新一波疫情与3月的疫情不同,越南每个省每个城市都有感染风险。虽然传染来源不明,但越南政府已指出本轮疫情中的病毒毒株有别于3月,传播速度更快。当地科学家推测,新毒株应是来自海外。  

  菲律宾《星报》的报道称,菲律宾基因组中心表示,6月份,他们从奎松市检测结果呈阳性的小部分样本中,同时发现了G614突变株和原始病毒毒株。

  

  此前一份国外的研究报告显示,专家发现,被G614突变株感染的患者,他们的病毒载量水平比被原始毒株感染的患者更高,G614在致命性和提升病情的严重程度方面似乎并无显著不同。

  不过,菲律宾基因组中心就认为,目前还没有确凿证据表明,G614突变株的携带者比原始毒株携带者更容易传播病毒。

  上海交大医学院上海市免疫学研究所教授、上海市免疫学会副理事长王颖本周一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公众其实不必对新冠病毒的变异感到恐慌,这些变异造成目前研发疫苗失败的可能性是比较小的。

  

  7月初,cell 杂志的一篇研究显示,29%的新冠病毒样本都出现了D614G的变异,带有该变异的病毒早已在欧洲及美洲传播,并且感染细胞的能力较前增强。

  张文宏7月6日在谈到这个问题时表示,目前的证据还无法证实D614G突变病毒株的毒性更强,而且D614G突变不太可能对目前正在研制的疫苗的疗效产生重大影响。但是在疫情逐渐进入深水区之际,后续还会有较多的不确定性,还需要更多实验验证和监测变异现象。

  总之,疫情还没有过去,大家还是要多洗手,勤消毒,多多注意防护。

相关专题:疫苗,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9:3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