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特朗普政府“封杀”微信松口!腾讯股价直线拉升

京港台:2020-8-22 10:11| 来源:证券时报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特朗普政府“封杀”微信松口!腾讯股价直线拉升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当地时间周五,美股低开高走,三大股指全线收涨,标普500、纳指再创历史新高,大型科技股领涨。

  值得注意的是,据环球网援引外媒报道称,特朗普政府表示,美国公司可以继续在中国使用微信。受此影响,腾讯控股美国存托凭证直线拉升,一度上涨5.3%至69.80美元,创下一个月最大盘中升幅,收盘仍上涨4.97%。苹果股价也再次刷新历史新高。

  欧股方面,主要股指收盘普遍下跌,德国DAX指数跌0.56%,报12757.55点;英国富时100指数跌0.19%,报6002.20点;法国CAC40指数跌0.30%,报4896.33点;欧洲斯托克50指数跌0.50%,报3257.65点。

  标普500、纳指再创历史新高 科技股走势分化

  周五,美股三大指数全线收涨。截至收盘,道指涨190.60点,涨幅0.69%,报27930.33点;纳指涨46.85点,涨幅0.42%,报11311.80点;标普500指数涨11.65点,涨幅0.34%,报3397.16点。标普500指数与纳指均创历史新高。

  科技股走势分化,苹果周五收盘大涨5.15%,再创历史新高,市值超过2.1万亿美元。苹果下周一将迎来1股拆4股的股权登记日。

  

  特斯拉收高2.41%,股价接近2050美元,亦创历史新高,市值突破3800亿美元。今年迄今,该股已累涨超370%,较3月低点350.51美元累涨470%,较去年6月低点176.99美元累涨1030%。

  

  投行Wedbush分析师Dan Ives认为,随着电池日和需求复苏的到来,特斯拉今年的反弹可能才“刚刚开始”。Dan Ives周一将特斯拉目标股价从1800美元上调至1900美元,“牛市”目标价则高达2500美元。

  也有分析师对科技股的强势表示担忧。Commonwealth Financial Network投资管理主管Brian Price表示:“这些伟大的公司,很可能会继续实现稳健的盈利增长,但是人们不得不怀疑,目前的股价是否蕴含了太多的市场狂热。”

  拼多多营收大增 股价却暴跌13%

  北京时间21日晚间,明星中概股拼多多发布了最新的财报,公布了截止到2020年6月30日的二季度财报,财报显示,拼多多二季度营收121.93亿元,同比增67%,净亏损7724万元,较去年同时的亏损4.11亿元大幅收窄。

  然而,美股开盘之后,拼多多股价却迎来暴跌。截至收盘,拼多多跌超13%,报84美元/股。

  

  对于拼多多暴跌,有分析认为主要是因为驱动拼多多资本市场表现的从来不是收入与利润,而是运营数据的表现。

  首先,二季度拼多多GMV超过3459亿,同比增长仅仅48%,远远低于市场下调后的预期范围70-85%之间;分析称,在一季度疫情严重影响整体行业的情况下,拼多多的GMV增长了99%,远超行业平均水平,到二季度疫情缓解,中国经济逐渐恢复,整个行业都增长很好的情况下,拼多多增速却在下降,这并不是一个好现象。

  第二,今年以来,拼多多加大对苹果、戴森、索尼、兰蔻、五粮液等品牌商品的百亿补贴力度。拼多多称,百亿补贴仍会持续,并覆盖更多家庭必需品和农产品,同时加大补贴力度。用户被大量吸引来过之后,持续下单意愿再成疑问。

  财报显示,6月底,拼多多平台活跃买家平均年消费额达到1857元,较去年同期的1467.5元增长了27%,这一增速大幅回落:在一季度,平均年消费额同比大幅增长47%。

  同时,与一季度对比来看,在二季度,拼多多的活跃买家平均年消费额增速,低于活跃卖家数量的增速,这说明消费能力强、消费粘性高的用户占比下降,用户结构没有变得更好。

  其他中概股方面,热门股涨跌不一。阿里巴巴涨3.04%,京东涨1.41%,百度跌0.83%,蔚来汽车涨2.47%。爱奇艺涨0.58%,哔哩哔哩跌0.18%。

  特朗普改口!允许美企继续在中国使用微信

  据环球网,在美国政府不断威胁打压中国企业之际,彭博社刚刚援引多名知情人士的话称,特朗普政府表示,美国公司可以继续在中国使用微信。

  彭博社说,美国政府仍在研究如何对腾讯旗下的这款应用实施禁令,以及是否允许在美国以外地区的苹果和谷歌全球应用程序商店下载这款应用。

  彭博社称,两名知情人士说,此举旨在禁止在美国应用商店中下载或更新微信应用。他们说,在中国有业务的美国公司,比如星巴克,仍可以通过该应用程序宣传和处理与中国消费者的交易。

  彭博社还说,一些游说团体一直在敦促美国政府缩小该禁令的范围。

  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主席克雷格·艾伦说:“我们正在与所有愿意听我们讲话的人交谈。”彭博社说,该组织代表着沃尔玛和通用汽车等企业的利益。

  “微信在中国有点像是电能”,艾伦说,“在中国,你在任何地方都需要使用它。”

  报道称,白宫和腾讯公司没有立刻回复置评。

  

  受此消息影响,腾讯控股美国存托凭证直线拉升,一度上涨超5%至69.93美元,创下一个月最大盘中升幅,收盘仍上涨4.97%。

  

  本月6日,美国总统特朗签署两项行政命令,宣布将在45天后禁止任何美国个人及企业与TikTok母公司字节跳动进行任何交易,禁止美国个人及企业与腾讯公司进行与微信有关的任何交易。

  此前,有记者问特朗普,他是否担心禁止微信会损害苹果iPhone的销量。特朗普回答说“随便”。特朗普然后补充说,他的首要任务是做到“对我们国家的安全而言是一件好事”。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上周二,包括苹果、福特、沃尔玛和迪士尼在内的十多家公司参加了与白宫官员的电话会议,这些公司详细说明了微信禁令可能对他们业务造成的不利后果,称针对该应用的行动可能会削弱其在中国这个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竞争力。

  据报道,参与电话会的美国公司包括:苹果(Apple)、福特(Ford)、沃尔玛(Walmart)、迪士尼(Walt Disney)、宝洁(Procter & Gamble)、英特尔(Intel)、大都会保险(MetLife)、高盛(Goldman Sachs)、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联合包裹运送服务公司(UPS)、默克公司(Merck & Co )、嘉吉公司(Cargill)。

  对于美国的打压,在7日的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汪文斌在回应相关问题时表示,有关企业按照市场原则和国际规则在美开展商业活动,遵守美国法律法规。美方借口国家安全,频繁动用国家力量,无理打压非美国企业,这是赤裸裸的霸凌行径,中方坚决反对。我们也注意到,近期美国国内许多民众和国际社会很多人士都对美方有关做法提出批评和质疑。

  汪文斌说,“得道多助,失道寡助”。美方不惜损害美国广大用户和公司的权益,将一己私利凌驾于市场原则和国际规则之上,肆意进行政治操弄和政治打压,换来的只能是自身道德滑坡、国家形象受损和国际信任赤字,最终也将自食其果。我们敦促美方认真倾听美国国内和国际社会的理性声音,纠正错误做法,不要将经济问题政治化,停止打压有关企业,为各国企业正常经营投资提供公平、公正、非歧视性的环境。

  美国微信用户组织计划21日起诉特朗普针对微信行政令

  另据央视新闻援引美国当地媒体报道,当地时间8月21日,一美国微信用户组织“美国微信用户联盟”将正式向加州(专题)北区的地区联邦法庭递交诉状,起诉总统特朗普签署的针对微信的行政令侵犯了宪法赋予他们的权力。起诉方主理律师迈克尔·比恩表示:“特朗普的禁令将使得美国微信用户失去他们在每天生活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美国用户依靠微信沟通交流、组织社群、经营生意、发起政治参与活动。”而在美国的宪法第一修正案中,禁止政府制定任何法律限制言论自由、媒体自由以及组织和集会自由。比恩补充说:“最高法院知道社交媒体应用软件和功能就相当于社会公共空间。它是一个可以讲话、演讲、学习、分析知识和信息的广场。”

  综合自环球网、外交部网站、中国基金报、央视新闻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5:4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