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离婚酿惨剧,南加州华人家庭命案两死一伤

京港台:2020-8-22 12:12| 来源:鲍尔温公园市报导 | 评论( 11 )  | 我来说几句


离婚酿惨剧,南加州华人家庭命案两死一伤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洛杉矶专题新闻报道!
专题:聚焦加州 相关报道!
专题:华裔相关新闻,最新动态!

  

  鲍尔温公园市一华裔(专题)家庭月前发生两死一伤的惨案,案发前涉案男死者和送往就医的女受害者正在闹离婚。(本报档案照)

  鲍尔温公园市(Baldwin Park)一华裔家庭月前发生两死一伤的惨案,该案涉及三人;其中一男一女当场死亡,第三人H女士因伤送往就医。案发前H女士与死者黄文东(Wen-Dong Huang,译音)在闹离婚,两人曾多次发生争吵和家暴,以致H女士和女儿搬至鲍尔温公园市独住,与黄为分居状态。

  经洛杉矶(专题)县法医室证实,男性死者罗斯密居民黄文东死于自杀,女死者则是被谋杀,两名死者是继父女关系。第三名送往就医的女受害者正是H女士,她与案发现场的女性死者为母女关系。该案发生时由于H女士和黄文东正在闹离婚,以致警方最初公布的消息显示,黄文东住在罗斯密市,女性死者为鲍尔温公园市居民。警方对于H女士和黄文东是否为夫妻关系,先后也曾经有不同的说法。

  H女士感嘆她和女儿的命太苦,女儿在六岁时,她的第一任丈夫(女儿的亲生父亲)出车祸意外死亡,她不希望女儿因为成长在单亲家庭而感到自卑,好在女儿性格活泼开朗,是个人见人爱的姑娘。如今女儿18岁即命殒,她还不敢告诉远在中国的年迈的父母。

  初识男方老实  结婚前两年不错

  2014年4月H女士赴美旅游,经人介绍认识黄文东,当时觉得黄为人不错,体贴老实。旅游完回国后两人还继续保持联系,黄一直希望H女士能来美国和他结婚。H女士表示,她也希望找个老实人过一辈子,弥补女儿单亲家庭的缺憾。于是当年等到7月女儿放暑假时,她准备带着女儿再来美国旅游,并计画如果和黄能相处得好,就留下来和他结婚。

  母女俩再来美国时,在黄的同行下,他们一起去了好几个地方旅游。这段时间相处下来觉得还不错,当下决定留在美国,于是黄和H女士结婚,并帮这对母女办了身分。

  "结婚前两年还是不错的",H女士描述说,后来黄表示他不能做苦力活,H女士介绍他去做开车的工作,黄也不乐意。但黄虽不工作还整天打游戏打麻将,以前的一些积蓄可能都输得差不多了。H女士因此苦口婆心劝说黄,希望黄能正常工作和生活,却不被讨好。黄一度表示"你别管我,每个月我负责交房租就行了"。

  "结婚六年,但过的很不开心,两个人思想、性格都不合,没有共同兴趣爱好",H女士形容黄似乎不想工作。尤其是最近这三年更加变本加厉,整天玩游戏,打麻将,不做家务事,也从来不关心女儿,常常外出打麻将至深夜1、2点才回家。

  首次提出离婚  被威胁一起死

  H女士表示,黄有糖尿病,因此她非常注意日常饮食,尽量少油少糖。平时这样照顾他,就是为了感恩黄给了她一个美国身分,让她重新开始新生活,因此希望用真心实意关心他。没想到换来的却是黄的冷漠。"结婚这些年他没有给我煮过饭,没有买过一份礼物",H女士生病了也得不到关心,甚至十几块钱的医药费都要H女士自掏腰包。

  心灰意冷之下,H女士在去年11月提出离婚,可是黄不同意,甚至还威胁"如果要离婚就会做出你想不出来的事情,要一起死"之类的话。那是第一次受到这样的威胁,H女士害怕极了,于是她和女儿悄悄地搬到鲍尔温公园市的住所,并且还去法院申请保护禁令,可是法官以没有充分理由申请保护禁令拒绝了她的请求。

  她和女儿只有提心吊胆地过生活,不想让黄找到她们,因此鲜少告诉亲朋好友她的真实住址,却没想到最终还是让黄找到了。黄找到她之后恳求原谅,从来没有煮饭买礼物的人居然经常煲汤买礼物给她们,H女士又一次被感动了,亲朋好友也相劝,如果黄真的改变了,就给彼此一个机会。

  一度改善关系  开心过了几天

  H女士表示,她也真的想有个人好好疼她,于是答应给黄半年时间。这半年内让彼此好好冷静思考未来还能不能继续在一起生活。为了改善两人的紧张关系,他们一起去圣地牙哥旅游,"那几天是结婚以来最开心的几天"。H女士表示,那时忘记了烦恼,黄还保证以后不玩游戏了,努力工作。她也不想计较太多,本想重新接受黄,没想到从圣地牙哥回来以后,黄又回到了从前的模样。

  虽然两人不住在一起,但黄还是经常来H女士在鲍尔温公园市的住所,常常吃了饭就走了。H女士表示,两个人的性格完全不同,没有共同语言不说,黄只要她和陌生异性说几句话,就会大发雷霆。H女士微信里的异性联系人都被黄删光了,只剩下堂弟及少数亲人,甚至还要把H女士手机设置定位绑定,以便黄能通过手机随时查看H女士身在何处。

  今年4月21日两人再次发生争吵时,黄卡着H女士的脖子对她家暴,让H女士完全打消了和好的念头,希望能好聚好散。黄又一次祈求原谅,并同意不再随意来到她们在鲍尔温公园的住所。

  男方要重回过去  撂狠话拒离婚

  7月20日是H女士的生日,当天黄买了生日礼物、蛋糕、手提包、花和水果,来看H女士。H女士没有开门,黄将礼物放在H女士住家后院。隔天黄又来访,虽然H女士没有开门,但黄透过窗户询问H女士是不是还想离婚?H女士回应,假若黄不想离婚也没问题,两个人可以分开住。

  但是黄依然不同意,执意要回到以前的生活,并再次宣称"如果一定要离婚,要做出令人想不到的事情"。H女士询问黄到底想做什么,黄表示,"要拿枪打死妳和妳女儿",H女士听闻想拿起手机报警并录影,黄见状马上跑走。

  H女士心想,如果现在报警依然找不到实质证据,警察也不会行动,她想要再次搬家保护女儿的安全。她已经计划好,先搬家再报警,再去申请保护令。23日也就是发生惨案的当天早上,H女士刚拿到新家钥匙回家,就见到黄已经破窗而入,将女儿绑了起来,之后发生了令人震惊的命案。

  H女士感嘆,她努力工作,学习英文,孝敬黄的父母,为何老天对她如此不公?如今女儿没了,她不敢告诉远在国内年迈的父母,甚至还有不良媒体尚未弄清事实就报导她是杀人凶手,令身边知情的亲朋好友非常担心。她本以为来美国可以给她一个好的前途,却没想到落得这样的结果。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华人社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7 23:1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