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路透:深圳这个政策一出台,中美技术战争又升级

京港台:2020-8-23 11:04| 来源:综合新闻 | 评论( 10 )  | 我来说几句


路透:深圳这个政策一出台,中美技术战争又升级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下周一(8月24日),深圳创业板注册制首批18家公司就将集体挂牌上市,而备受投资者关注的《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交易特别规定》将同步施行。

  对于这一重大变化,路透社评论称,创业板将由此正式挑战上交所的科创板,同时加剧了中美之间的“技术战争”。

  

  路透社认为,中国科技公司正面临越来越多的美国审查以及美国市场的退市风险。而随着科创板的设立,中国不断扩大的IPO改革将有助于增强中国资本市场的吸引力。

  报道援引普华永道全球TMT行业负责人周伟然(Wilson Chow)话语称,这项改革在上海深圳两个市场吸引潜在上市对象上有“非常强大的竞争力。”

  他同时支持,这也可能会导致中美两国在技术发展领域脱钩,从而对资本市场以及电信和软件行业产生潜在影响。

  “我们可能会看到技术发展的两极分化趋势,美国及其盟友采用自己的技术系统或使用自己的设备,而中国和对中国友好的国家创建了自己的标准。”

  据了解,创业板交易制度改革吸收了科创板的成功经验,根据新的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将根据披露要求审核创业板IPO申请,并且希望公开发行股票的公司不再需要中国证监会的审查。

  创业板注册制新股上市首5日不设涨跌幅限制,之后涨跌幅限制比例为20%;创业板存量股票、相关基金涨跌幅限制8月24日调整为20%。

  普华永道2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内地科技、媒体及通信(TMT)企业IPO数量共计55起。科创板成为内地TMT企业的主要上市选择地,38%的内地TMT企业选择在科创板上市。

相关专题:深圳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3 20:3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