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不配有沙发?江西贫困户拥“豪华沙发”惹争议

京港台:2020-8-24 05:43| 来源:联合报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不配有沙发?江西贫困户拥“豪华沙发”惹争议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江西萍乡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最近刊发"区领导督导脱贫扶贫工作并走访看望贫困户"一文,配图可见,贫困户家中装修陈设包含豪华沙发,引起网友热议。萍乡经开区管委会工作人员其后回应称,相关住宅是贫困户拆迁后安置的公寓房,由贫困户用补偿款自行装修。

  不过,上述文章已被删除,但相关截图还是在网路上传播。该文章称,8月19日上午,江西萍乡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李锦林督导村脱贫攻坚工作,李锦林一行先后走访了田中村和三田村的几户建档立卡贫困户,与贫困群众面对面交谈,倾听他们对生产生活方面的想法和诉求。

  据香港(专题)01报导,其中最引人关注的是文中数张配图。图片显示,当地官员在多位贫困户家中交谈。在田中村的两户贫困户陈某和李某家中,客厅敞亮,地上铺有大理石瓷砖,客厅摆放了梳化以及风格统一的茶几。有网民感慨萍乡的发展相当不错,"这贫困户家中梳化比我家的还大呢。"

  21日下午,江西省萍乡市副市长崔传鹏表示,经开区的农村地区情况与普通农村有所不同,该地的城镇化水平普遍高于其他地区。

  崔传鹏解释,判断一个家庭是否贫困,不能光看房屋的外表。可能有些家庭刚刚历经拆迁,政府提供的拆迁补偿条件还是相当不错的。但这些家庭之中,有的因疾病、残疾等原因,经济状况仍然很拮据。

  萍乡经开区管委会有关工作人员会也证实,上述住宅是贫困户用拆迁补偿款自行装修,在当地贫困户中这类较为豪华的装修不是普遍现象。

  但有人质疑,既然贫困户已拿到了拆迁安置补偿款,经开区为何还要对他们继续进行帮扶。对此,当地扶贫办主任陈海辉表示,按照相关政策,萍乡经开区在贫困户退出后坚持正向激励,留出缓冲期,在脱贫攻坚期内,继续实行扶持政策,确保脱贫不脱策。

  据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出现在微信文章中的两位贫困户,分别是田中村陈某和李某,两位贫困户均在2014年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其中陈某建档立卡时人均年收入为2190元(人民币(专题),下同),通过扶贫政策帮扶后,去年底实现人均年收入14488.3元;李某建档立卡时人均年收入为2184元,通过扶贫政策帮扶后,去年底实现人均年收入10893.4元。

  萍乡经开区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72户、672人,截至2018年底已全部脱贫,贫困发生率从0.42%降至0%。

相关专题:土豪,江西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15:3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