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如何封杀微信?传白宫正研究“部分封杀”

京港台:2020-8-24 06:12| 来源:ltn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如何封杀微信?传白宫正研究“部分封杀”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图为七日美国华府一间应用程式(App)商店内,一支「苹果」iPhone手机展示的中国即时通讯App「WeChat」。(法新社档案照)

  私下保证在中国可继续使用? 美政府不予置评

  美国总统川普六日签署两项行政命令,四十五天后,禁止美国人或公司,和短影音应用程式(App)TikTok、即时通讯应用程式WeChat(微信海外版)的中国母公司「字节跳动」及「腾讯」做生意,这使在中国市场的美国企业担忧将受影响。彭博廿一日引述几名知情人士报导,檯面下,川普政府其实正在向包括苹果公司在内的美商保证,在中国,它们仍旧可以用WeChat做生意。对此,白宫、美国财政部、苹果和腾讯的代表均不予置评。

  据报导,川普政府高官近日已持续与一些美企沟通。若全面禁止WeChat,恐对美国科技、零售、游戏、电信及其他产业产生毁灭性影响。由于中国市场佔苹果总销售量的五分之一,苹果很大一部分的製造亦仰赖中国,因此若中国政府决定报复美方,该公司恐受衝击。

  川普政府目前仍在解决技术问题,即如何「部分」地禁止WeChat,而非全面;关键问题在于,白宫会否让苹果和Google的母公司「字母」,在这两家美商于美国以外的全球App商店内提供WeChat下载。

  在美国恐不能下载、更新

  川普政府高官预料,WeChat不会在美国消失得无影无踪,例如旅客入境美国后,若其手机裡有WeChat,很可能将可以继续使用,但不能够更新;这代表非美国公民、没有永久居留权者,只要待在美国境内的时间越久,其WeChat版本就很可能会过时。

  部分禁止可能是指,苹果等美商可在中国的App商店提供WeChat下载,以及星巴克等美商照样可以在中国用WeChat卖咖啡或收款,其用意是禁止从美国的App商店做任何下载或更新。美企及其游说团体近几週努力打听川普行政命令的逻辑和意图。代表连锁卖场沃尔玛和通用汽车的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USCBC)会长艾伦说,WeChat「有点像是电,你处处都要用它」。

  用户提告 指行政命令违宪

  由若干华裔(专题)美籍律师组成的「美国WeChat使用者联盟」,廿一日则在旧金山(专题)的联邦法院提告,主张川普六日的行政命令违宪、语意模糊,请求法官裁定该命令无效。另一方面,路透廿二日引述知情人士报导,字节跳动最快将于廿四日以川普六日的行政命令不符正当程序为由,在美国法院对川普政府提告;该公司也将对美国政府称TikTok威胁美国国安提出抗辩。

相关专题:白宫,微信,腾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17:1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