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川普想让疫苗“早产” 他警告:非常糟糕的主意

京港台:2020-8-25 21:33| 来源:ETtoday新闻云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川普想让疫苗“早产” 他警告:非常糟糕的主意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公卫专家佛奇对疫苗“早产”表达严正疑虑。(图/路透)

  美国首席防疫专家佛奇(Anthony Fauci)警告,若川普政府想要在疫苗未进行过大规模人体试验,尚未证明其具有疗效的同时安全无虞,就想透过“紧急使用授权”(EUA)让疫苗提前问世,是非常糟糕的主意,还可能让其他原定进行疫苗试验的药厂与合作方,掀起寒蝉效应。

  截至台湾(专题)时间25日上午7点30分,美国累计573万7398例确诊、17万7215死,“遥遥领先”第二顺位巴西的362万2861例确诊、11万5309死,而且持续快速增加。美国总统川普此时除了想让学童于9月恢复到校上学,更计划在11月3日总统大选前让疫苗通过审核提前供医院使用。

  路透社报导,川普对美国食品及药物管理局(FDA)施压,希望在选前上市疫苗能挽救他的选情,但此举让科学家及公卫专家相当担心。佛奇在电话受访过程中拒谈川普,但明确表示急于推出疫苗的风险过大,可能“欲速则不达”。

  佛奇表示,在有任何证据表明疫苗有效前,贸然利用“紧急使用授权”,是不被乐见的情况,“其中一个潜在的危险是,如果你过早推出疫苗,要不是让其他药厂的疫苗难以执行,或甚至无法注册让人接受他们的试验。”

  目前正进行大规模临床试验的药厂,包括全美疫苗研制进展最快的莫德纳,以及世界第一大药厂辉瑞,还有与英国牛津大学合作的阿斯利康药厂,自愿受试者规模达到上万名。强生公司上周更表示,他们期盼延揽6万名受试者接受第3期疫苗试验。

  川普政府此前传出有意利用EUA加快实现疫苗治疗,批准对象就是牛津大学和阿斯利康药厂的疫苗,尽管FDA和阿斯利康随后出面澄清无有此事,但仍令不少专家及药厂担心。若此事成真,确保疫苗安全且有效的研制流程将因此乱了套,而2019冠状病毒患者的性命安危仍没有任何保证。

相关专题:川普,疫苗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6:5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