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共和党全代会的“十二个川普们”:成他家的秀场?

京港台:2020-8-26 05:21| 来源:联合报 | 评论( 16 )  | 我来说几句


共和党全代会的“十二个川普们”:成他家的秀场?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川普长子小唐纳的女友季伏尔在共和党全代会致词,她说,自己是移民(专题)之子,她相信川普会一直将美国放在第一位,愿全力支持川普。(路透)

  共和党全代会本周登场,美国总统川普终于等到他的主场;但理应兼容并蓄,象徵团结的全代会,被川普搞成个人实境秀。

  这场全代会的讲者都是「川普们」,不是家人就是亲信,同质性高不说,川普天天都抢著亮相,这场全代会有如他的个人秀。

  前一周民主党全代会,登台主角包括三位前总统、两位前第一夫人,加上还有共和党人士跨党力挺,突出「反川普」论述,也凸显民主党候选人拜登(专题)与川普截然不同的人格特质。

  川普阵营公布全代会讲者阵容后,亲共和党的福斯新闻直接定义为「十二个川普们」:包括支持川普的州长、参议员和川普家人;同样的调子唱上四天,能有多少创意与新意?

  川普从全代会提名投票开始,不只出现在全代会场,还乾脆就近在北卡和南卡两州竞选造势,场场都要发表谈话;全代会第一天还没到傍晚,川普累计公开谈话时间已超过一小时,直接挤压党内同志的表现空间,还有多少人记得副总统潘斯说了什麽?

  美国媒体对川普的好恶也充分展现在版面上;民主党全代会虽然晚间九时才开始,主要电视台在全代会举行期间,均从上午起就给予全天候的分析和访问,到了晚间更是从电视到网路的全面直播,一气呵成管道畅通。

  反之,共和党上午九时全代会开幕,党代表正在唱名投票,川普立即上推特抱怨,主要电视台CNN和MSNBC不转播共和党全代会;实际上,多家媒体都将重点摆在美国邮政总局局长德乔伊出席联邦众议院作证新闻。

  光是国内媒体对两大政党的待遇,就可嗅出川普与媒体之间的紧张关係。

  另一个突出他个人风格的就是党纲与政见。共和党内部共识难产,因此决定不修改党纲,沿用到二○二四年。

  同一时间川普阵营丢出第二任期的政见,只有目标没有做法;他一整天的密集谈话中,也很少著墨,砲火仍集中在中国大陆带来新冠肺炎,和拜登被左派绑架等老生常谈。

  虽然川普在共和党内支持度极高,若只靠充满个人风格的演讲刺激基本盘,不思进一步拓展选票,除非拜登主动犯错,否则要如四年前演出逆转胜,只怕难度很高。

相关专题:川普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2:1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